「生經期」女性體溫會下降1至2度,「2種溫補食物」能調節血溫,迅速恢復氣色!


(source:ladies-medical)

美麗,要聽從體內溫度週期的安排

養顏要做到天人合一,無論春、夏、秋、冬,都要保養自己的皮膚與容顏。但是應該怎麼做呢?

不妨根據氣候與溫度的變換,隨時調整自己的養顏方案!該吃的時候就吃,該睡的時候就睡,該戀愛了就去無怨無悔地愛上一場,不要讓美麗隨著季節的變換而流逝,莫待無花空折枝!

●從月經來潮到排卵期,女性的體溫會從37℃以下降至36.5℃以下;從排卵期到下一個月經來潮則相反。

這是一個真正的體內溫度週期,想養顏或排毒完全要聽它的指令。經期末,可以開始服用以補血為主的食品。

最好的進補時間是月經結束至排卵期前後,此時也是人體生成雌激素的時間,進補原則是跟著身體的節奏律動,而不是唱反調,試圖控制身體的影響。●

當你身體的溫度下降時,放膽去喝「漂著油花的雞湯」吧!

你的身體需要它們,把更多的激素、更沉緩的心情、更深沉的睡眠儲存起來,為了生育做準備。

到了排卵前夕,你將面如桃花,膚如凝脂,彷彿一個做得剛剛好的果凍。

女人應該在低溫期大快朵頤

月經排淨後的低溫期,稱為皮膚的「出席盛典期」,此時多多進補吧!

●不用特意添購什麼高級保養品,關鍵是經期前、經期中將身體清理乾淨,才能在經期後的進補期吃什麼都補。

花生芝麻、海帶豆芽、燕麥蕎麥,都是我在這段時間很喜歡吃的東西。比如在粥裡加入燕麥,既補陰益氣,又十分可口。

最近我更喜愛海產,不但補陰血,而且熱量極低,即使吃不起魚翅、海參,也可以吃些魚皮或海蜇,紫菜、海帶、海白菜、海石花、海底椰等食物也很好,可以迅速補足這副空虛的皮囊。

如此一來,我們就離水嫩嬌媚更近了一步。將基礎打好,才有可能達到「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無妝勝有妝的素顏境界!

一個女人如果總是很有精神,吃進去的東西立刻化為能量,並且很容易激動和亢奮,那麼在精力上就等於是個月光族,沒有積蓄。

若是能常吃些黏稠之物,會增加身體存水,這水分正如一個衝動的男人身後都有一個冷靜收斂的女人,與容易衝動的「氣」打太極,讓它慢下來,沉穩下來。整個人就會變靜、變懶、變內向,無謂消耗的能量就會減少。

儲存了更多的滋補的陰液,夜裡才會有更深沉的睡眠,人在睡眠中吸收、儲存、更新及修復受損細胞,節省下來的能量或為血或為脂肪,被身體收藏起來,人就發胖了。
新鮮的皮下脂肪多了,雌激素分泌也充足了,膚色就變漂亮了;血氣充足的女人,肝氣自然健旺,乳房屬肝經,肝經順暢,罩杯自然就升級了。

也有人會產生質疑:「且慢,按照這種說法,愈胖的人就愈美,可是胖子之中也有些老得很快、皮膚很蒼老的啊!」 

事實上,人的體液必須進出平衡,脂肪也是其中之一。有些胖子吃是吃了進去,該放的時候卻沒有放出來,那已經不是美麗的皮下脂肪了,而是垃圾。

那麼應該在什麼時候大吃呢?請記得一個祕訣:

●以溫度高低當成標準:降溫時,吃,儲存;升溫時,把存下來的東西用掉,因為吃也是白吃,添堵。

高溫期,盡量做會「流汗」的運動

月經前夕,水多了,血多了,脂肪也多了,導致很多女人的腰圍會比平時大1、2吋,全身輕微浮腫,臉部色斑加深。這個時候就不要補了,要注意泄、注重排毒。


離月經愈近,愈不適合進補,高溫所激發出來的能量已經完全取代了腸胃吸收的能量,設法發汗才是比較好的選擇。

低溫期不要做洗三溫暖這類消耗太多水分的事,高溫期則相反。我不建議大家經常練習熱瑜伽,會造成出汗太多,損耗陰氣,更添心火,但是接近經期的時候就十分適合了。

泡澡、運動都可以升高體溫,也可以喝溫酒、薑茶、玫瑰茶等疏肝解鬱的飲品,也是按摩、刮痧的好時機。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不是嗎?

此外,也要注意少吃冰、冷飲、碳酸飲料、咖啡及所有會讓身體變冷的東西。同時把方糖、細砂糖等各種精製糖從餐桌上清空吧!

愈精製的糖,所含礦物質愈少,愈會使身體變涼。最好改用粗製的樸實紅糖,有人說女人不可百日無紅糖,我則認為一日不可無它

鹽也同理,精製鹽只有鹹味而已,粗鹽、天然鹽則含有能使身體暖和起來的豐富礦物質。

善用能量,讓身體的花期無限延長

在經前一周,一定要喝點桃花白芷酒,或是玫瑰花茶、益母草茶,吃點逍遙丸也行。
此外,還要大量補充鈣質以及維生素B群來平衡壓力,減少粗大毛孔及痘痘發生

●經前一週不宜進補,因為身體處於向外排泄期,塗抹太多保養品會導致毛孔堵塞。

依照自然法則,性慾強的生物比較容易在生存競爭中勝出。萬物之靈的人類,則是所有物種中極端好色之徒,卻只生一、兩個孩子,白白耗費了許少能量。如果這些能量控制不當,向外會引發暴力事端,向內則形成內心的衝突、牙痛、冒痘痘。

相反的,只要善用這些能量,就能使女人的花期延長,或是成就無可限量的夢想。

經前美容排毒茶,暖身、調理脾胃

向大家推薦一個茶飲,此茶能暖身、調理脾胃,是適合經前飲用的美容茶。

●經前美容排毒茶

成分  用量  說明
生薑  一斤  驅風散寒。
大棗  半斤  補中益氣,養血安神。
粗鹽  二兩  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有助於排除體內廢物。
甘草  三兩  補脾益氣,清熱解毒,祛痰止咳。
丁香  半兩  補腎助陽,促進血液迴圈。
沉香  半兩  降氣溫中,暖腎納氣。
茴香  四兩  溫肝腎,暖胃氣,散寒止痛。
 
將以上所有材料一起搗成粗末,和勻,每次用量三、五錢,煎服或沸水沖服均可。

1176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野人文化《天下最美是素顏(純天然養顏經)》

 

 

以上內容獲《讀書共和國》粉絲團授權刊登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