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病二次發作致死機率更高 專家列出「五大建議」防止復發

心臟病是美國乃至全球病患的第一大死因,根據美國心臟協會的統計數據,美國每年約有805,000人心臟病發作,其中四分之一更是反復發作的個案。當流向心臟的血液受阻、損害或破壞心肌的一部分時,就會引發心臟病。病患能否生存,取決於心臟病造成的損害程度,以及藥物和外科手術治療的速度。

▲ 心臟病是美國乃至全球病患的頭號死因。(示意圖/Pixabay)

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

根據美國心臟協會報導,俄亥俄州克利夫蘭診所(Cleveland Clinic)的心臟病專家烏梅什(Umesh Khot)醫生表示,「心臟病復發,對心臟的打擊很大」。烏梅什醫生參與了一項新型的研究,該研究團隊審視2010年至2017年間,克利夫蘭診所因心臟病發作而入院的6,626名病患的數據。

 

心臟病復發增加致死率?

研究證實,第一次心臟病發作後,出院後90天內心臟病復發(正式名稱:複發性心肌梗塞)的機率相當高。雖然其中只有約2.5%的人,在90天內心臟病復發,但其中有近50%的人,會在五年內死亡。團隊把研究結果發表在《美國心臟協會雜誌》(Journal of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上。

▲ 第一次心臟病發作90天內復發的致死率更高。(示意圖/Pixabay)

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

烏梅什醫生透露,「我們的研究需要分析大量病患的數據,以發現心臟病復發的病因。對於心臟病學術界來說,最重要的是了解這種現象的發生,以及明白當心臟病復發時,對死亡率有著重大影響」。

他進一步説明,「研究結果中有一個讓我很驚訝的部分——心臟病復發的最大風險,發生在第一次心臟病發作後的兩週內,這意味著患者必須今早發現症狀,並盡速採取相應的治療,才能做到早期預防」。

▲ 良好的生活習慣,可減少心臟病的風險因素。(示意圖/Pixabay)

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

如何防止心臟病復發?

為了防止心臟病復發,醫學專家建議如下:

一、遵循醫生的專業建議,接受相關藥物治療

二、改變生活方式,加強鍛煉,以減少心臟病的風險因素

三、改善飲食習慣,吃有益心臟健康的飲食

四、減肥和控制血壓

五、戒菸

 

原文出自:美國心臟協會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