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消滅「黑頭粉刺」最省力!洗完臉後輕鬆四步驟,隔天一覺醒來膚質大躍進!

「黑頭粉刺」是常見的皮膚問題,即便徹底清潔臉部,仍然很難杜絕它出現。黑頭粉刺是因為毛孔被油脂堵塞而氧化所引起的,它會使皮膚呈現深褐色或黑色。因此,只要你一不小心,或疏於清潔面部,它很快又會長出來。

市面上有很多拔粉刺的產品,但效果不一定好,但下面這個方法可以讓你擺脫黑頭粉刺的糾纏,還給你一張水嫩乾淨的皮膚,而且作法相當簡單。

 


▲黑頭粉刺是最常見的皮膚問題,利用簡單方法去角質、杜絕黑頭滋生
(source: stylecraze)

 


利用雙氧水清潔黑頭粉刺

  1. 用溫和的洗面乳,徹底洗淨臉部,清除多餘油脂、細菌和雜質,用水拍乾後洗掉

  2. 開始去角質,你可以自製去角質面膜,只要用唐加水打成糊狀,就能產生溫和的去氧化作用。

  3. 取3%濃度的雙氧水,以棉球沾溼,輕輕拍在黑頭粉刺長出的地方,避免不可碰到眉毛與髮線。

  4. 用荷荷巴油、酪梨油、椰子油等滋潤皮膚,讓皮膚保持溼潤。取一茶匙的油按摩皮膚,達到柔滑、保水的潤膚效果。


雙氧水會溶解黑頭粉刺,使皮膚回到光淨透白,這個方法對於拔除粉刺留下的疤痕也有效。只要去角質後,適度使用雙氧水按摩,讓它在臉上過一晚,隔天就會發現肌膚變得明亮清晰。

 

使用雙氧水去黑頭的注意事項

1.千萬不可過度去角質,它會刺激皮膚,導致全臉發癢、紅腫,容易皮膚乾燥。

2.雙氧水可用檸檬汁替換,以及去除疤痕。

3.鹽也可用去除角質,但鹽會使皮膚乾燥,而糖具有保溼效果,也是果酸的良好來源。

4.使用雙氧水去除黑頭粉刺,絕對要避免碰觸到眼睛,如果不慎碰到眼周必須立刻用清水沖洗並就醫。

5. 每周1-2次用去角質的磨砂膏,有助於防止黑頭粉刺出現。

6.選用溫和、純天然的洗面乳與潤膚霜,才能幫助舒緩皮膚問題。


除了使用上要注意安全之外,雙氧水是對抗黑頭粉刺非常好的利器,而且成份單純,沒有其他人工添加物,只要適當的使用並小心塗抹,就能達到去除黑頭及疤痕,讓皮膚更明亮、清晰、充滿光澤。

 

 


(source: healthyfoodstyle)

 

原文出處:stylecraze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