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吞「鈣片」是錯的!一步驟提升鈣質吸收率,「補鈣正解」抗骨鬆、存骨本,30歲後必學|每日健康Health

為了預防骨質疏鬆所可能導致的骨折,很多人會購買鈣片來補充鈣質;但是,服用鈣片的方式要正確,否則就會大打折扣!骨科醫師提醒,吃鈣片一定要嚼碎,不可以含水吞服,以免所吃下的鈣片無法完全吸收。

吃鈣片要嚼碎後再下肚 整片吞當心吸收不佳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骨科主治醫師高鈞彥表示,門診中有很多老人家來詢問要如何吃鈣片,由於鈣有分錠劑與液體狀,而在服用錠劑的鈣片時,一定要先嚼碎再吃下肚,才能在胃腸道被吸收,否則吞下肚裡的鈣片會只有外層在溶解後被吸收,沒有吸收的鈣片會被排泄掉。

曬太陽15分鐘 維他命D3就足夠

至於是否需要服用維他命D3也要視情況而定;高鈞彥醫師指出,一般人並不需要額外服用維他命D3來幫助鈣質吸收,因為一天只需要手與臉曬太陽15分鐘,就有足夠維他命D3可利用,除非是早出晚歸或是臥床病人,無法曬到太陽,才需要補充維他命D3。

服用鈣片早晚一顆即可

高鈞彥醫師並建議,想要預防骨質疏鬆就要有足夠的鈣質,年輕人一天需要800-1200毫克鈣質,老年人與停經後婦女則需要1800毫克鈣,而平常可從食物中攝取,例如牛奶、小魚干與莧菜等都有豐富鈣質,想要服用鈣片,一天不需要吃太多,由於一般的鈣片一錠有300毫克,早晚一顆共有600毫克鈣,就已足夠。

【延伸閱讀】

痛風別來!打擊尿酸結晶,醫師:「四種食物」禁吃

一摔就出事,骨折致死率高達20%!「骨質疏鬆」四大高危險群:當心摔出人命,更年期婦女、老人要小心!

本文出處,更多內容請上《健康醫療網》、《健康醫療網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