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量增加、四肢水腫都是「胃熱」惹禍,四穴道「一按就瘦」排水去溼,七天瘦三斤不復胖|每日健康 Health

穴位按摩是以中醫理論為基礎的保健按摩;以經絡穴位按摩為主,其手法滲透力強,可以放鬆肌肉、解除疲勞、調節人體機能,具有提高人體免疫能力、疏通經絡、平衡陰陽、延年益壽之功效。

 

接下來小編盤點穴位瘦身法,讓你一按就瘦,快速減肥不反彈健康塑造好身材。

 

百會穴:飯前按摩可以減少食慾

位置:百會穴位於頭頂正中線與兩耳尖連線的交點處。

瘦身作用:這個穴位可以緩解身心的緊張與壓力。飯前按摩這個穴位,不僅能清爽頭腦,還能控制飲食用量,從而改善體質,減少脂肪的攝入。

 

 

 

 

天突穴:反覆按摩可以打造瓜子臉

位置:沿著臉部下顎輪廓向上滑,你就會發現一處是凹陷的,這個位置就是頰車穴。而天突穴位於鎖骨的凹陷處。

瘦身作用:由於壓力和熬夜等各種原因,有時候我們會出現兩腮浮腫,臉部輪廓不明顯的情況,這時只要我們按摩頰車穴15分鐘,再用冰水敷臉,臉部的浮腫就會消失。

假如你是天生的baby face,也不用失望。按摩天突穴可以加快淋巴的循環速度和臉部肌肉的運動速度,長期堅持按摩,臉不知不知就變小了。

 

 

 

 

胃點穴:促進新陳代謝,減少脂肪堆積

位置:位於右耳耳廓中央。

瘦身作用:反覆按摩這個穴位可以使腸胃的新陳代謝加快,從而減少脂肪的堆積。所以,假如你攝入了過多的熱量,可以選擇按摩胃點穴15分鐘來促進消化。值得一提的是,睡前按摩胃點穴可以避免第二天的臉部和眼部浮腫。

腎俞穴:減少身體浮腫

位置:這個穴位位於腰部第二腰椎刺突下,左右二指寬處。

瘦身作用:按摩這個穴位,有助於維護腎臟的健康,有效調節身體的新陳代謝,將體內多餘的水分迅速排走,從而擺脫浮腫。

攢竹穴:有效消除臉部浮腫

位置:位於面部眉頭兩側,眉毛內側邊緣凹陷處的地方。

瘦身作用:長期按摩這個穴位,可以消除臉部的浮腫。MM們可以遵循眼保健操的要求,用拇指抵住太陽穴,用食指按住兩側的攢竹穴來輕輕旋轉。

 

地倉穴:抑制食慾

位置:這個穴位位於嘴角左右兩側0.5毫米處。

瘦身作用:當胃部處於高溫狀態下時,我們的食慾就會增加,按摩這個穴位,可以降低胃溫,從而抑制食慾。所以,當你明明已經很飽但又想吃東西的時候,不妨多按摩這個穴位。

這些穴位經常按一按,就能達到快速瘦身減肥的效果哦,中醫瘦身法就是這麼神奇,學會了嗎?趕快和小編一起來學習吧。

 

 

作者:瘦身指導老師小美(微信號:jianfei11010)

本文由【瘦身指導老師小美】授權轉載,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自:health-to-you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