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疹」反覆發作快瘋了?8個居家療法輕輕一敷,全身皮膚再也不痛不癢啦!|每日健康Health

Fedorov Ivan Sergeevich/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real-photo-girls-hand-patient-eczema-441723415

 

 

每到氣候轉變時,溼疹特別容易發作,尤其是皮膚敏感、愛吃重口味的族群,常常就會在季節交替時,身上冒出一塊一塊癢癢的紅色溼疹。當然如果情況很嚴重或者反覆發作,一定要第一時間去就醫。在家裡也可以用一些小妙方來改善皮膚過敏和溼疹的情況喔。

 

 

一、燕麥浴

燕麥不但營養豐富,也對改善皮膚過敏、打擊溼疹有幫助,燕麥浴的方法也很簡單,取一個乾淨的襪子裝入燕麥,然後放在浴缸裡濾水就可以泡了。(也可以泡腳)

 

 

二、小黃瓜

小黃瓜含量高,充足的水份可以改善發炎,將幾片小黃瓜放在溼疹瘙癢處就有不錯的鎮定效ˇ。

 

 

三、蘆薈

蘆薈凝膠是減少溼疹、改善皮膚瘙癢的良好成份,除了凝膠可以塗抹表面以外,蘆薈葉也可以先冰起來,作為皮膚發炎時鎮痛使用。

 

 

四、檸檬

天然的檸檬原汁對皮膚很好,也可以減少發炎症狀,輕輕塗抹在溼疹處就可以。

 

 

五、薑黃

薑黃消毒又抗發炎,是溼疹族群的好夥伴,可將薑黃粉與水混合成糊狀塗在皮膚上,幾個小時候沖掉,不過要注意薑黃會在絲織品或布料上留下永久性汙漬。

 

 

六、蜂蜜

蜂蜜有緩合皮膚刺激的效果,取天然蜂蜜敷在皮膚上,20-30分鐘後清洗掉即可。

 

 

七、甘菊花

將甘菊花在水中煮滾15分鐘,濾出煮好的水冰鎮後,泡在毛巾上,用毛巾敷在皮膚表面15分鐘。

 

 

八、椰子油

椰子油含有中鏈脂肪酸,是防治溼疹的好幫手,也有用杏仁油代替。方法更簡單,只要塗抹在溼疹表面後靜置再洗掉就可以了。

 

 

另外也要提醒容易出現過敏、溼疹的朋友,壓力和環境荷爾蒙都可能促發溼疹的發生,所以最好減少接觸塑化料和非天然的化妝品,這些化學物質不但會影響皮膚,還可能刺激內分泌。多運動,多放鬆,攝取Omega3脂肪酸,減少攝取食物過敏源(可以到醫院減查一下自己對哪些食物過)都是改善溼疹的方法喔。

 

 

 

參考資料:Draxe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