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自拍」會引發皮膚病變、提早老化甚至眼睛失明!

 

你常自拍嗎?

隨著「自拍神器」全球熱賣,可以看出這股自拍風潮正在襲捲全球,再加上「直播」功能的進化,自拍或直播已經成為現代人習以為常的生活一部份,甚至在你坐公車時就會有女學生在你隔壁噘嘴對著鏡頭搔首弄姿,而你完全不會覺得奇怪。

不過最新的研究可能會讓自拍狂人們大傻眼,自拍竟然會傷害皮膚!

 對不起球員,但服用自拍是破壞你的皮膚
(source: metro)

 

 

藍光對皮膚的傷害

Harley Street Clinic的西蒙博士說:「藍光對人體皮膚的傷害很大,手機螢幕上出現的藍光也不例外。事實上,為了讓螢幕亮度符合能見度,手機螢幕會發出一種高能可見光(HEV),它對我們皮膚的傷害模式跟太陽光如出一轍,」

西蒙博士說,他認為研發抗藍光的保護裝置是有必要的,因為手機的藍光是一種不同波長的幅射,可以穿透皮膚造成老化。很多人拍了大量自拍卻不曉得這些藍光已經傷害到自己的皮膚。

 

Night Out
(source: metro)

但是,目前為止沒有人提出這樣的呼籲,或研發相關產品,西蒙博士說,那些喜歡大量自拍,和部落客們,真的要好好注意自己的皮膚狀況。

由於某些人的工作內容就有「自拍」這一部份,難道現代科學完全沒輒了嗎?有的,那就是盡量不用使用手機。另外還有一些動作,可以預防使用手機造成的衰老,例如保持頸部直立,不要看手機時瞇眼(會導致魚尾紋)。

 obama selfie
(source: metro)

 

 

手機藍光穿透眼球造成視網膜燒灼

不僅是皮膚,手機藍光對眼睛造成的傷害也非常劇烈。台灣新竹國泰醫院眼科主任陳瑩山說,眼科門診中有5成病患都是低頭族,手機產生的藍光可以直射眼睛的黃斑部,長時間累積刺激,最嚴重可導致失明。

陳醫師說,長期使用3C產品會造成睫狀肌用力過度、收縮疲勞,導致近處失焦,更會造成水晶體與黃斑部的損害。手機螢幕裡能量最強且最活躍的藍光,可以直接穿入眼球最深處的視網膜中心造成「燒灼」病變,水晶體也會因為長期吸收藍光造成白內障。

 

原文出處:metro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