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常見「三大減肥法」可別亂試!方法錯誤易導致貧血、脫髮、復胖,嚴重恐猝死!|每日健康Health

減肥,是不少人的共同課題,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我們可以從各種管道找到瘦身的方法,但相信不少正在辛苦瘦身的人一定有聽過「節食就能減肥」、「減肥時不能吃澱粉」、「單一飲食減肥法」等減肥迷思,到底哪些減肥法才是正確的呢?
 
 
迷思一:「節食就能減肥」
 
許多人總認為,只要「吃得少,就會瘦」,所以盡可能熱量攝取的越少越好,沒錯,這樣的方法或許會瘦很快,但瘦身的同時往往會對身體造成很大的傷害,恐出現頭暈、掉髮、貧血等現象。
 
 
【正確觀念】
 
正常人每天都需要攝取至少「1000卡」左右的熱量,才能維持身體基本的能量運作,而想要「瘦的健康」,必須要有均衡的飲食並搭配運動,才能事半功倍。
 
 
迷思二:「減肥時不能吃澱粉」
 
許多藝人明星,往往為了維持纖瘦體態,而拒絕吃澱粉類食物,取而代之的是青菜和水果,這樣的減肥方法看似健康,其實卻大有問題。
 
根據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的文章指出,澱粉為三大營養素之一,當少了澱粉來源,身體會優先利用肝臟中的肝醣作為熱量來源,而長期不攝取澱粉,會導致賀爾蒙嚴重失調,容易導致「越減越肥」!
 
【正確觀念】
 
減肥時應該要選擇「好的澱粉」,像是地瓜、馬鈴薯、糙米等澱粉來源,適量攝取都可以幫助新陳代謝、促進腸胃蠕動以及延長飽足感。

 
迷思三:「單一飲食減肥法」快又有效?
 
前陣子網路上盛傳有關「單一飲食減肥法」,號稱能在一個禮拜內快速瘦3公斤,許多人也躍躍欲試,但這類的飲食法,千萬別輕易嘗試!如同前面所及,想要瘦得健康,就必須全方位攝取身體必需的「六大營養素」,少一個都不行,何況也沒有一種單一食物,可以補足其它五大營養素能提供的營養。
 
【正確觀念】
 
均衡飲食搭配運動,這八個字絕對是健康瘦身的不二法門,單一飲食減肥法還是勿聽信為妙!
 
 
看了以上三大減肥迷思,也許你會問,我明明有均衡飲食並搭配運動,為什麼還是瘦不下來?
 
其實瘦不下來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你所謂的「均衡飲食」其實出了問題、運動的方式錯誤,又或者身體有某些狀況導致瘦不下來...  ...
 
而健康瘦身本來就是終身課題,只要確定自己是在對的減肥路上,離瘦身成功的那一天肯定不遠了!
 
 
 
不過還是建議,網路上的減肥方式千百種,在採用之前,應該詢問專業營養師或醫師的意見,並依照自己的身體狀況來進行,以免瘦身不成,反讓自己健康出了問題!
 
 
 
文章來源:
 
 
 
 
封面照片來源: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