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去除「腳底死皮」超簡單,睡前敷療6步驟,讓死皮、老繭片甲不留!

為什麼會有腳底死皮

腳底皮膚因為經常摩擦、壓力或刺激問題,容易形長硬化斑駁的老繭或死皮,往往長在腳底下出現厚厚一層的硬化皮膚。要解決這個問題,必須從滋潤與清潔雙管齊下。

造成腳底老繭跟死皮的原因,通常是因為經常穿高跟鞋或缺乏保養、滋潤造成的,也有一部人因為糖尿病而有這個問題。雖然老繭跟死皮不會直接對健康造成影響,但畢竟會影響行走的舒適度,以下就教你一招可以去除老繭跟死皮的天然療法:

 


▲過度乾燥、壓力,以及缺乏滋潤,容易增加腳底死皮並引發感染
(source: steptohealth)


洋蔥對腳底死皮的療效

洋蔥的抗氧化及抗菌功能極佳,而且富含維生素C,鉀,錳,和葉酸,並且能夠幫助細胞再生,阻止體內的自由破壞細胞。


洋蔥的成份可以減少老年斑、痤瘡疤痕,並預防腳底死皮及老繭的生成,減少真菌與細菌問題。洋蔥並且含有檞黃素,它已被證實是抗氧化、抗過敏、抗發炎的天然物質。

 

運用洋蔥治療腳底死皮

使用洋蔥治療腳底死皮是利用洋蔥強大的營養價值與抗氧化能力,如果害怕擦太多外用類固醇藥膏會引起過敏或造成身體太大負擔,那麼這個方法不但天然而且無副作用。

材料:

 

  • 1/2檸檬汁
  • 1/2茶匙。海鹽(2克)
  • 1片洋蔥
  • 膠帶
  • 1/4杯醋 (62cc)
  • 1小塊石頭

 

方法

  1. 將洋蔥切一薄片,加入些許檸檬汁、鹽半茶匙
  2. 將洋蔥敷在角底死皮患處,用膠帶或繃帶固定,放置一夜
  3. 出門時穿襪子,避免洋蔥脫落
  4. 敷完一天後,將腳泡在加入醋的熱水中,浸泡20分鐘
  5. 用石頭磨去死皮組織
  6. 以上動作持續進行一周

 


▲運用洋蔥就能輕鬆去除腳底老皮,並避免再度發作
(source: steptohealth)


防止腳底死皮復發的方法

1.不可用剪或剝的方式直接去除死皮,這將增加感染的風險
2.避免穿高跟鞋,改穿通風良好的平底鞋
3.穿皮革製或其他天然材質的鞋子
4.將些許玉米澱粉灑在鞋內,防止潮溼及真菌滋生
5.穿鞋一整天後,最好用海鹽加溫水泡腳
6.善用保溼霜於凡士林滋潤腳底皮膚


利用洋蔥、醋、檸檬這些天然的材料,就能去除惱人的腳底死皮,最重要的是必須保持乾燥與溼潤,才不會「去皮不除根,春風吹又生」。

 

 

 


(source:hammacher)

 

原文出處: steptohealth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