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會頭皮飄油味超尷尬 專家提醒:「淨、洗、護、養」四步驟讓約會不NG

台灣夏季高溫悶熱天氣造成頭皮大量出汗、出油尤其久戴帽子或是安全帽的機車族群當頭皮無法保持清爽透氣容易孳生黴菌,阻塞毛囊造成頭皮油臭味問題產生

林欣儀中醫師指出:「頭皮健康除和天氣、個人清潔習慣等外在因素有關,也和體質、飲食等內在因素息息相關,從中醫學角度,體質屬於痰濕、溼熱類型的人容易因頭皮出油悶熱產生異味,長期累積下來更是難以用一般洗護產品消除。」

為此,韓國頭皮養護專家聯手中醫師結合淨、洗、護、養四步驟,一同提出內服外用處方,藉由外用處方搭配內用飲食改善教民眾從內在體質與頭皮根本,預防惱人尷尬的頭皮異味! 

頭皮異味超惱人

CANVA / Via  https://www.canva.com/photos/MAE_omZz75g-woman-is-massaging-the-scalp-isolated-on-a-white-background-/

外用處方1貫徹日常「淨、洗、護好習慣緩解長期累積頭皮異味 

天氣無法改變,但能從日常洗、護髮習慣開始改變!在外一整天頭髮因為大量汗水、油脂變得扁塌無力頭皮容易產生異味徹底清潔是關鍵 

洗髮前,使用淨化液幫助頭皮軟化長期累積的老廢角質 

選用洗髮精溫和清潔頭皮及秀髮,其針對不同頭皮膚質添加對應草藥萃取成份,給予不同頭皮最適合的處方!若是日常壓力大的上班族群,建議洗頭時搭配中醫穴位按摩以指腹輕按或手指關節於前額髮際處眼睛瞳孔上方或是後頸部枕骨下方進行按摩,每次3分鐘,一天約3-5次洗淨同時從頭皮到身心靈舒緩放鬆 

徹底清潔後,搭配護髮膜補充頭髮營養,同樣針對不同髮質調配成份強韌髮根基底同時修復秀髮,更加柔亮!

林欣儀中醫師提出中醫內服外用建議,教民眾從內在體質與頭皮根本,減緩頭皮異味的惱人困擾。

呂Ryo / Via  https://healthylives.tw/

外用處方2:頭皮穴道按摩清熱除溼,將營「養」按入頭皮深層 日常補水舒緩異味

除了基礎清潔、護髮外,透過正確的頭皮穴道按摩方式,不僅能舒緩頭皮一天下來的壓力,更能減緩頭皮異味。

林欣儀中醫師分享道:「頭皮有油臭味,主要是因為汗水與皮脂腺分泌過多,造成頭皮細菌孳生所產生的油臭味,一般多為濕熱體質的人,所以在日常保養穴位上,可選擇清熱除濕的穴位為主。如位於前額髮際處,眼睛瞳孔上方的頭臨泣穴,具有散風、清熱、明目的功效;或是位於後頸、枕骨下方的風池穴,具有祛風、解表、清利頭目的功效。頭部穴位方便好按摩,平常即可運用零碎時間如早晨起床、睡前與洗頭時間,以指腹輕按或是手指關節處進行深度按摩,一次3分鐘,一天3-5次。

建議洗後吹乾,使用精華液加速頭皮血液循環、緩解頭皮異味與搔癢問題;日常出門在外可攜帶頭皮清爽保濕水,輕輕噴灑於頭皮,其成分能有效改善頭皮油分、鎮定、緩解頭皮熱感、快速補水,解決因天氣悶熱而產生的頭皮異味、出油。

內服處方:飲食調整平衡體質,雙管齊下打造健康髮肌

除了外在因素外,體內因素如體質、飲食等,同樣也會引發頭皮問題。

林欣儀醫師分享道:「台灣的夏季氣候潮濕悶熱,許多人喜歡喝冷飲、食冰品、沙拉生食等來消暑,但食用過量反而傷脾,導致體內濕氣過剩,誘發皮膚疾病;而體質屬於痰濕、溼熱類型的人更容易有頭皮油臭味問題,夏季飲食方面應忌口刺激性食物,例如:高油脂、高糖份、酒精類,建議以健脾利濕為主,可以多攝取薏仁湯(無糖)、四神湯、銀耳薏仁湯等,幫助加強體內清熱除濕,健脾益氣,以降低頭皮異味發生。」

除飲食調整外,宜挑選搭配因應不同頭皮膚質調配的配方,如油性款添加松針、薄荷等藥材成分,可祛風活血、幫助止癢,薄荷疏散風熱、清熱解毒。體內食補調整同時,頭髮也可運用食補概念,一同幫助舒緩頭皮出油與抑制細菌孳生,使用「洗、淨、護、養」四步驟搭配飲食調整,內服外用處方打造健康髮肌,告別惱人頭臭!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