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睡越短命!【超過23點】就算熬夜,全身七個部位過勞、壽命直接減半!|每日健康Health

你平常都幾點睡覺?10點、11點還是12點?

然而你知道超過幾點睡覺就算熬夜?

從內分泌角度來說,超過晚上11點入睡就算熬夜了。凌晨三點之前是人體修復的主要時間,也因此晚上11點至隔夜凌晨三點睡眠品質是關鍵,錯過此段時間,隔天早上睡再多,也都難以彌補前一晚熬夜所造成的影響。

根據《TVBS》新聞報導,中醫師邱炳琳表示,超過晚上11點入睡都算是熬夜,建議成年人最好10以前就寢、小孩則是提早一小時9點上床睡覺

長期熬夜七大隱憂

長期熬夜對身體造成許多不良影響,以下為熬夜會危害身體健康的七項因素:

1.免疫系統減弱

熬夜使的身體無法獲得足夠休息時間,導致疲勞、免疫力下降,容易感冒、過敏加重、身體虛弱等問題。

2.增加罹患慢性病機率

夜間時人的副交感神經活絡,引起想睡的感覺,使的身體得以或的休息,然而在本是睡覺休息時間,喝咖啡提神刺激交感神經,恐會造成身體「自律神經失調」,同時分泌壓力激素,長時間容易導致慢性疾病上身。

3.頭痛

睡眠不足最常見的症狀為頭痛,且注意力無法集中、記憶力衰退。

4.黑眼圈浮現、眼睛乾澀

熬夜會是血液循環變慢,特別是眼周血液循環變差,出現黑眼圈和眼袋;熬夜也會造成眼睛乾澀、眼白佈滿血絲。

5.皮膚變差、容易長痘痘

長期熬夜容易造成內分泌、自律神經失調,造成肌膚暗沉、皮膚乾燥,且容易刺激痘痘生成。

6.體重增加

熬夜會抑制生長激素分泌,增加飢餓素分泌,促進食慾讓人想吃「高熱量」食物,且容易造成內分泌失調而影響代謝,長期下來導致肥胖。

7.進食時間延後

如上述,熬夜刺激飢餓素分泌,促進食慾,夜間進食使得腸胃細胞無法獲得適當休息,胃黏膜修復無法順利進行,當宵夜食物長時間滯留在胃部,促使胃液大量分泌刺激胃黏膜,長期下來恐有引發胃癌的隱憂。

參考資料TVBS/微信─名醫養生

封面出自huffingtonpost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