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防曬油……還可以用嗎?【使用期限&保存方法】說明守則!

4meee!( For me)
 
只要來到令人在意烈日陽光的季節,開始使用頻率變多的產品就是「防曬油」☆

若它是你只有在夏天才會用到的東西,肯定會有疑問就是不知道今年還不可以用對吧!

這次要介紹防曬油的使用期限以及保存方法♪

為什麼防曬油的使用期限沒有標示呢?

為什麼防曬油的使用期限沒有標示呢?

 

想確認防曬油是否還可以使用,卻沒有在包裝上看到標注使用期限。

這一點是與在日本化妝品的相關法律「醫藥品醫療機器法」有關。

所謂的醫藥品醫療機器法規定「製造或導入後,在適當的保存條件下3年以內化妝品【有變質的可能性】」,所以必須記載使用期限。(日本法律規定)

所以就算過了3年以上,成分穩定的商品並沒有規定必需要記載在包裝上。

防曬油的使用期限?

防曬油的使用期限?

 

假如沒有標示使用期限,未開封的防曬油是可以確保3年以上不會變質哦!

所以未開封的防曬油使用期限至少能保存「3年」。
未開封的話,就算是去年的防曬油也是可以繼續使用的。

假如開封過的話,根據不同的製造商多多少少有些不同,以日本國內的製造商品來說,使用期限大概估在1年~1年半左右比較恰當◎

這樣的話,去年的防曬油到底還能不能用,還真是令人猶豫不決呢~

已經使用過並且存放一段時間的防曬油,有酸化或雜菌的繁殖可能性☆
如果很在意安全衛生的話,去年的東西還是不要覺得捨不得直接丟掉會比較好喔!

特別是臉部等肌膚容易敏感有問題的人,還是不要用比較好。

話雖如此,但實際上只要確切地好好保管,就算是去年使用過的防曬油,今年再繼續使用上也沒有問題。

不管怎樣都想要繼續使用的話,可以在手腕內側的肌膚上,做接觸性測試看看吧!

另外,實際使用的地方則是避開臉部,建議使用在手腳等膚質相對強韌的地方來使用。

絕對不能使用的情況

絕對不能使用的情況

 

就算還在使用期限內,如果防曬有下列情況發生,還是請避免繼續使用~

・油水分離
・內容物凝固
・產生變色
・味道變奇怪

防曬油發生以上情況時,就代表品質開始酸化,並很有可能內部成份已經開始有雜菌了。

原本應該是保護肌膚的防曬油,反而導致膚質發生狀況,根本就是本末倒置。

所以還是不要覺得很可惜,下定決心丟掉它,這點也很重要喔!

防曬油的保存方法 

防曬油的保存方法 

 

防曬油不管是未開封或是已開封,都需要保存在不會直接照射到陽光的恆溫場所◎

另外應該會有人把化妝品放入冰箱裡做保存,但其實這樣做反而會造成油水分離或凝固的現象,還是避免這種保存方法比較好喔!

還有將防曬油放在洗臉台這個地方其實也不太好。(筆記)

因為那裡不管是濕度還是溫度都偏高,容易使產品開始劣化。

最後是包裝容器開口的部份,在剛開始使用時,開口處會有一個薄膜貼在擠出的地方,這樣就能防止雜菌繁殖。

一開封後,就仔細地將封口膜取下好好保存,是建議的做法哦!
不管是為了抗老化或美白,對這一類的肌膚保養來說,【防曬油】都是絕對要使用的單品☆

好好地遵守使用期限,一起來注意避免讓肌膚產生不好的影響吧~
 
 
【延伸閱讀】
 
絕對不曬黑☆防曬乳「補擦」很重要♡
 
預防「不小心」曬黑!容易忘記擦防曬的4個部位♡
 
 
本文出處更多內容請上《4meee!(For me)、《4meee!(For me)》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