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搞痘痘不斷反覆的長出來~原因和有效解決方法快教教我♡

4meee!( For me)4
 
女生最討厭的肌膚問題第一名,一定就是「痘痘」了。
臉上長出痘痘後,不自覺的心情也會跟著憂鬱起來⋯⋯
而痘痘裡最麻煩的,就是“臉頰痘痘”。
今天我們將會為妳介紹,臉頰痘痘形成的原因以及有效的治療方法♪

“臉部痘痘”有沒有比較容易發生的部位呢?

“臉部痘痘”有沒有比較容易發生的部位呢?

weheartit.com

雖然都叫做“臉部痘痘”,但有時長在左側,有時發生在右側⋯⋯。
有時是長在下巴周圍、太陽穴附近,或是整個兩頰表面,臉上各個位置都有可能會冒出來。

這樣子隨處都有可能長的「痘痘」,如果是只有一邊臉頰有長,或是只有一部份的位置會長出痘痘的話,就有可能是因為生活習慣所造成的喲!

比方說經常用手撐著右側的臉頰,或者頭髮經常蓋在左側的肌膚上⋯⋯等之類的,這些都是有可能引起痘痘的原因。
像這樣子痘痘總是在一定的位置冒出來的情況,只要稍微改變一下生活習慣就能夠改善喔♪

但是首先必須要明白的事【自己為什麼會長出痘痘】☆
然後在去研究如何預防反覆滋長痘痘的對策~

“臉部痘痘”不斷反覆生成的原因與有效治療方法大解說① 原因主要有3種!

“臉部痘痘”不斷反覆生成的原因與有效治療方法大解說① 原因主要有3種!

weheartit.com

臉頰痘痘生成的原因,大致可以分為三種~
首先第一種,就是『暴飲暴食』☆
這可能是造成痘痘體質的最大原因。

「暴飲暴食」~像這樣把飲食生活打亂的話,身體也容易造成便秘。
而便秘是造成痘痘的主要元兇。(筆記)

深究其中的原因,就是因為皮膚是腸道狀態的顯示器。
因此即使沒有便秘,有暴飲暴食習慣的讀者朋友也要小心了喔!

而第二點就是【壓力】☆
自律神經如果紊亂的話,皮脂會大量分泌油脂,就會長出痘痘。
精神壓力是美麗肌膚的大敵喔!
如果經常發出「最近壓力好大喔」這樣子感嘆的話,建議還是要多多放鬆,多做一些舒緩壓力的活動吧♪

第三點就是【荷爾蒙平衡】。
相信有很多女性會在生理期之前特別容易長痘痘,這是由於荷爾蒙影響的關係喔!
在生理期約2週前,「黃體素」是由身體來控制並分泌,這種荷爾蒙跟男性荷爾蒙非常相似,因此會導致皮脂的大量分泌。(筆記)

維持荷爾蒙平衡其實蠻困難的,需要我們擁有規律的生活作息,來保持健康的狀態哦!

了解傳說中【神聖的28天】~就能365日天天健康又美麗☆

“臉部痘痘”不斷反覆生成的原因與有效治療方法大解說② 食物

“臉部痘痘”不斷反覆生成的原因與有效治療方法大解說② 食物

weheartit.com

不管怎樣注意小心飲食,痘痘還是說長就長⋯⋯(嘆)。
接下來要向讀者朋友介紹的就是,長痘痘時應該採取的對策哦♪

為了改善皮膚的狀態,首先需要改善身體內部◎
也就是說,平日就應當留意吃進身體的食品大,這可是非常重要的哦☆
適合改善痘痘的食物,如下所述:
✔︎維他命A
鰻魚,肝臟,胡蘿蔔,菠菜⋯⋯等,具有緩解毛孔阻塞的效果。
✔︎維他命B2
蛋類,乳製品,肝臟,鰻魚⋯⋯等,具有抑制皮脂分泌的效果。
✔︎維他命B6
香蕉,鮪魚,雞胸肉,大蒜⋯⋯等,具有促進新陳代謝,抑制皮脂分泌的效果。
✔︎維他命C
黃綠色蔬菜,水果,柑橘類⋯⋯等,輔助身體生產皮膚所不可或缺的膠原蛋白。
✔︎維他命E
杏仁,堅果類,肝臟,酪梨⋯⋯等,具有較高的抗氧化效果。
✔︎膠原蛋白
雞皮,各種肉類的阿基理斯腱部份,鮭魚⋯⋯等,具有生成新生肌膚的功能。
✔︎食物纖維
磨菇類,薯類,牛蒡,豆類⋯⋯等,具有整頓脂肪代謝的效果。

“臉部痘痘”不斷反覆生成的原因與有效治療方法大解說③ 保濕比什麼都重要

“臉部痘痘”不斷反覆生成的原因與有效治療方法大解說③ 保濕比什麼都重要

weheartit.com

長痘痘時對皮膚最重要的就是「保濕」☆
皮脂油膩膩的黏在臉上,很多讀者朋友就會想要更用力地將臉洗乾淨⋯⋯

儘管理解這種想要「徹底去除皮脂!」的心情,但若是洗臉洗得太多次的話,就會讓皮膚的防禦機能受損喔!

那麼該怎麼辦呢?答案就是:保濕♪
如果保濕做好了,就能夠有效抑制皮脂的分泌哦◎(重點)
所以說想要保養皮膚的話,首先就要努力保濕☆

但是長痘痘的地方可能會紅腫或有小傷口,這樣就容易刺激到肌膚,因此要記得使用低刺激性的保養(化妝)品喔♡
不斷反覆生成的痘痘,清楚了解長出的原因後,解決對策也是關鍵喔♪
當然如果能不長是最好不過的事,但如果不幸中招的話,就請按照文章內的方法積極處理並解決惱人的痘痘吧!
 
 
 
 
【延伸閱讀】
 
 
只要一星期☆狀況肌變美肌的方法♪
 
4個壞習慣♪把護膚效果都浪費掉⋯⋯ 
 
 
 
本文出處,更多內容請上《4meee!(For me)、《4meee!(For me)》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