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血管幽靈化!日醫一招祛寒活血改善循環、手腳冰冷|每日健康 Health

每日健康/祛寒治百病:33位日本專家傳授73個暖身對策



預防血管幽靈化

仔細按摩血流受阻的耳垂、容易冰冷的指尖,動一動腳趾,讓血液確實抵達末梢吧!

 

祛寒治百病 / Via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linkstechnology/products/0010774669?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802

1. 按摩耳朵

用手抓住耳朵上緣揉一揉,再沿耳廓一直揉到耳垂。

接著,用大拇指、食指、中指抓住耳朵,好像要把它折起來似地捏緊。

這時順便壓一下耳朵上緣,左右各施行1分鐘。


2. 按摩指甲和手指

大拇指和食指夾住另一隻手的指甲兩邊,輕輕捏一捏、揉一揉。

十指互扣,指根相抵,用力夾一下,對促進血液循環也很有效。各施行1分鐘即可。


3. 用腳趾猜拳

赤腳坐著,腳趾像要比石頭似地用力蜷縮起來,然後像比布似地盡量張開,如此反覆施行1分鐘。

藉由腳趾的張開和縮緊,末梢血流會更順暢。

 

刺激手指和腳趾,改善末梢血液循環

遍布全身的血管有99 %是微血管,微血管只有1/100釐米,非常的細。

作息不正常或年紀越來越大會讓微血管受損,血液會流不過去,變成徒有血管形式的「幽靈血管」,最後慢慢地消失不見。

血管「幽靈化」,會讓運送熱能或物質的血液無法到達末梢,導致手腳冰冷。放著不管的話,幽靈血管會越來越多,最後全身都會變得冰冷。


想阻止血管幽靈化,必須讓末梢的血液循環變好。請認真按摩指尖、耳垂等離心臟遠、血液比較到不了的末梢部位。

末梢血流恢復了,連接微血管的大血管血流也會變得順暢,全身的血液循環都能改善。

 

祛寒治百病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74669?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802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出色文化《祛寒治百病:33位日本專家傳授73個暖身對策,讓你體溫升高,免疫力、代謝力、消化力、睡眠力、生育力、精神力一次升級

以上內容為《出色文化》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祛寒治百病:33位日本專家傳授73個暖身對策,讓你體溫升高,免疫力、代謝力、消化力、睡眠力、生育力、精神力一次升級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