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癌!不是只有養樂多不能配香腸!營養師:吃了香腸,這些都不能吃!

Ryco Montefont/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Hant/image-photo/close-view-juicy-sizzling-cumberland-sausages-1416225659?src=nLXTVaJ2j02sScMFWO3QbA-1-9&studio=1

每日健康 / Via  https://healthylives.tw/

每日健康 / 專題報導 葉韋廷

許多人口耳相傳有些食物不能搭在一起吃,最常聽到的就是香腸不能配養樂多,其他像牛奶不能配水果如火龍果等等,然而這些到底哪些是真的?哪些只是謠言?營養師這麼說。

維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不能加牛奶?

根據國健署建議,一般人每天可以攝取1.5杯的鮮奶補充鈣質,也有許多人會將水果和牛奶打在一起喝增加風味和營養。然而「火龍果不能加進牛奶中」卻時有所聞,常見說法是因為火龍果中「酪蛋白」含量較多,對腸胃道不好的人會有消化不良的影響。對此 李錦秋 營養師表示,其實主要是因為火龍果的維生素C含量較多,但即便如此水果並沒有這麼多的禁忌。

營養師表示,維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不只有火龍果,常見的奇異果也被常拿來和牛奶打在一起喝,所以這方面的謠言是不用過於擔心的。

比較需要注意的是有些人會有「乳糖不耐症」,喝了牛奶可能會拉肚子,以及大部分水果和牛奶打在一起喝主要是喝冰的,而有些人喝冰的會有腸胃不適的情況,這些人需特別注意。

每日健康 / Via  https://healthylives.tw/

香腸不能配養樂多?營養師:這些也不行

飲食中的禁忌最常見也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大家從小就聽過的「香腸不能配養樂多」。其實不只是香腸,只要是醃製品的食物,包含像培根、火腿等等,這些都是屬於「亞硝酸鹽」含量較多的食物,若和「胺」含量較高的食物一起食用如優酪乳、養樂多等等,就會產生所謂的「亞硝胺」的致癌風險物質,所以飲食上是絕對不建議一起食用。

每日健康 / Via  https://healthylives.tw/

除了吃醃製的食品不能配養樂多,大家比較常忽略掉的反而是水果,有些水果其實也不能和醃製品一起食用,如香蕉。而常常出現在日式料理等食物上的柴魚,也最好不要,因為這些食物都是胺含量較高的食物(香蕉內含色胺酸)。

《延伸閱讀》常見飲食迷思哪些是真的?營養師:這些會致癌!

《延伸閱讀》香腸油炸、煎烤都不對!營養師教「正確煮法」防致癌物!

每日健康 / Via  https://healthylives.tw/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