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好痛!女生「擦屁股方向錯誤」容易尿道發炎、千萬不能「用它」洗:醫揭6招降低感染

有經歷過泌尿道感染的人就知道,發炎時「下面」真的是超級無敵的痛,泌尿科醫師指出,女生因尿道較短,所以會比男生更容易得泌尿道發炎,建議平常多攝取維生素C、確保足夠飲水量,並養成每天勤換內褲、不使用陰道清潔劑、行房後排尿的習慣,且如廁後擦拭下體時要使用「由前往後」的方向,就能有效預防感染。

泌尿科醫師戴定恩在在臉書粉專《熱血暖男 戴定恩醫師|台北信義區泌尿科 疝氣 結石 攝護腺推薦》發文說明,泌尿道發炎最常由「大腸桿菌」所引起,因為女生的尿道比男性短,細菌就更容易進入尿道與膀胱中。

泌尿道發炎症狀

泌尿道發炎後,就會產生排尿灼熱疼痛噁心嘔吐發燒、頻尿、下腹痛等一系列症狀。

戴定恩醫師 授權提供 / Via  https://www.facebook.com/dr.warm.tw/posts/pfbid027WDUefDumDpuKpdmeGgVCHrEj1Lk557jbyvAfVmQ6Tqz2WCmG7vLhMVjqMTQjQqel

預防泌尿道感染

好在泌尿道感染發炎是可以預防的病症,只要平時多加注意生活中的小習慣,就能有效預防。在此為大家提供6個預防的小知識:

攝取維生素C多吃富含維生素 C 的水果和蔬菜,像是蔓越莓汁,能幫助酸化尿液,創造細菌不容易孳生的環境。但要注意的是,市售的蔓越莓汁可能有額外加糖,如果能自己準備會比較好。

勤換內褲: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也非常重要,內褲要每天勤換,如果發現不明分泌物要趕快就醫。

不使用陰道清潔劑:陰道灌洗清潔用品有可能會影響尿道的酸鹼度,反而更容易引起泌尿道感染。

性行為後排尿:養成性行為後排尿的習慣,可以藉由尿液清洗尿道,沖走尿道內的細菌。

多喝水:多喝水、多排尿,是預防泌尿道發炎的關鍵之一,成人建議每天要喝進20003000 CC的水。

如廁擦拭方向有順序:女生如廁後擦拭下體一定要「由前往後」,從尿道口向肛門方向擦拭,能降低受到感染機會。

 本文經 戴定恩醫師 臉書粉專《熱血暖男 戴定恩醫師|台北信義區泌尿科 疝氣 結石 攝護腺推薦》授權報導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