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大數據讓更多人有救 羅氏深耕台灣翻轉偏鄉

每日健康/採訪報導 林宏軒

羅氏集團連續十年榮獲道瓊永續經營指數選為藥界最佳永續企業。其實這項評比要連續十年拿到並不容易。因為指數之評選係包含經濟、社會與環境三方面之表現進行分析。

 

為合羅氏可以一直維持龍頭

不過既然是羅氏可以維持在西藥產業的領導地位,優秀永續經營策略當然是必要的。羅氏集團執行長Severin Schwan表示:「我們非常榮幸在永續經營方面的努力可以再次獲得肯定,羅氏對社會最重要的貢獻就是研發藥品與診斷工具來實際改善人們的生活,與業界、學界、醫療人員和病人的溝通與對話讓我們得以了解醫療照護環節中各方夥伴的需求,也讓我們可以一起合力更快發展出更精準的醫療。」

 

在帕金森病研究貢獻良多

像是羅氏與邁克爾•J•福克斯帕金森病研究基金會(Michael J. Fox Foundation for Parkinson's Research)的合作,自2010年起,羅氏積極支持企業與非營利組織與個人間的合作,例如:帕金森氏症惡化指標計畫(Parkinson's Progression Marker Initiative),透過這樣的合作,羅氏可讓研究參與者透過數位化生物指標平台,隨時監測疾病惡化的徵兆,該計畫定期發表匿名收集而來的大數據讓研究單位(包括羅氏的競爭者)可以取得。因為羅氏企業不只是為了營利,更是希望讓疾病的惡化有更進一步的研究,以加快臨床的研發來改善帕金森氏症的治療。

 

台灣也以深耕良久

羅氏大藥廠在台灣深耕已超過50年,除了持續引進最新藥物提供病人治療新希望外,也連續15年響應羅氏全球「為兒童而走」活動,為馬拉威和台灣受愛滋影響的兒童籌募教育與照顧之經費,自2015年起,同仁也親身投入台東偏鄉原住民兒童的教育翻轉計畫,贊助方舟教室課後學業輔導的營運經費。今年為了慶祝羅氏在台50周年之永續里程碑,更於四月在台東縣大武鄉贊助建立大武方舟教室,羅氏大藥廠許藹齡總經理表示「教育是百年大計,也期盼能為偏鄉孩子的未來帶來翻轉性的改變。」

 

大武方舟教室開幕典禮

羅氏企業 / Via  羅氏企業

大午教室小朋友獻上迎賓花環

羅氏企業 / Via  羅氏企業

羅氏同仁教導小朋友繪畫與拼圖

羅氏企業 / Via  羅氏企業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