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皺紋竟然是「過敏」現象?七大肌膚健康訊號,讓你保持美麗不求人~


(source:canstockphoto)

過敏的過程是什麼?

每一種過敏都是我們免疫系統對抗外來無害物質的一種過度且令我們生病的反應。

人們可以這麼說:過敏是身體因為錯誤的評估或者錯誤的警報,所採取的武力行為

眉毛為何會出現發紅脫皮的現象?

眉毛發紅脫皮並不會癢,但是看起來並不美觀。鼻子二邊、眉毛裡及眉毛間或者有時在鼻樑和嘴角皺折處──也就是法令紋──都會出現典型的發紅脫皮現象,這屬於一種皮脂溢性皮膚炎。

此現象好發於男性,但女性也可能會罹患。然而,這和錯誤的皮膚保養完全沒有關係。

皮脂溢性皮膚炎是一種類似牛皮癬的皮膚病變。這類皮膚病變主要出現在皮脂腺活躍的部位。造成的原因還包括酵母菌,是種在人體的髮囊開口或多或少都可見的「正常居住者」。

這類的菌,也就是環狀皮屑芽胞菌,可以輕易的透過Terzolin乳液治療。在這種情形下,脫皮現象通常可以輕易的消除。或者可以使用皮膚醫師的特別配方,所有頑固的情況都能獲得控制。

過度保養是否也會造成嘴唇乾燥呢?


(source:canstockphoto)

過度保養,例如不停地擦抹護唇膏可能會延遲皮膚保養的感覺,也就是敏感度。

一直潤滑嘴唇的人,慢慢地對於油脂的要求會變得很高,如此一來,嘴唇才會有感覺,也就是感到柔軟。當幾小時沒有塗抹護唇膏時,則嘴唇會感到特別的乾燥且不整潔,儘管客觀來說並非如此。

我建議,減少不必要的護唇膏使用情形。也就是說,正確地使用保養品,才不會成為「護唇癮君子」。

乾淨的皮膚是否尤其需要水份?

需要水份和香皂。骯髒的皮膚被無數的物質所覆蓋,一部份是水溶性,一部份是脂溶性。如果只是要清除水溶性的物質,則清水就足夠了;若是脂溶性的物質,則可以使用油,只是會在皮膚上留下一層油層。

如果要同時將水溶性和脂溶性的物質一同洗淨,則需要表面活性劑,我們也將其稱為洗滌劑。這可能是傳統的香皂,也可能是合成清潔劑。

相較於數年前才發展出來的合成清潔劑,香皂存在的時間,已經和人類的文化史差不多久遠。早在西元前三千年於幼發拉底與底格里斯間所發現蘇美粘土板上的楔形文字,就已經對於由油和草鹼所製成的香皂用法有所記載。

特別乾燥的皮膚,該如何洗澡?

在這種情形下,淋浴會比盆浴來的好。
淋浴的時間應該短暫,且水溫不可太高

含有表面活性劑的用品應該特別少量的使用,而且主要使用在腋下和生殖部位。每天使用香皂搓揉背部是根本不必要的。除此之外,前幾年出現一些非常好且溫和的淋浴油,可以溫和的清潔皮膚並用油脂來保養皮膚。

這通常被稱為滋潤。洗完澡後,不是用力擦乾身體,而是輕輕地把皮膚拍乾。而擦乾皮膚之後的時間,也是塗抹乳液保養皮膚的最佳時機

這裡最好是透過所謂的重複治療的形式進行。早上使用可快速被吸收的水性乳液,如此一來,衣服才不會被油脂弄髒。晚上則可以使用含油量較高的油性乳液。

對您而言,理想的保養乳霜應該包括那些成份呢?

如果我們詢問一個皮膚細胞最想待的環境為何,相較於水份或者其他物質,這個細胞一定會回答營養液,因為細胞可以經由它來取得所有的養份。

在生物化學實驗上這種營養液被使用於培養皮膚細胞上。換句話說:一個細胞營養液包含了皮膚細胞生存的所有成份。

其中包括礦物、微量元素、維他命、氨基酸、葡萄糖、抗氧化劑和其他許多成份

這些組合正符合皮膚細胞的自然環境──所以皮膚細胞在其中會感到特別舒適。這類營養液特別容易被皮膚吸收,因為皮膚細胞可以處於它所熟悉的環境中。

皺紋是一種皮膚缺陷嗎?


(source:binotetujin)

絕對不是。就如同灰髮不是頭髮的缺陷一樣,皺紋同樣也不是皮膚的缺陷。

皺紋也不是像日前有些抗老醫師不斷宣稱的,是一種發炎現象。

皺紋是一種隨著時間出現的自然現象。我們甚至可以說,沒有皺紋的人,根本沒有真正活過。

1475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凱特文化《美肌寶典:皮膚科醫師解答你 400個疑問》

 

 

以上內容獲《凱特文化》粉絲團授權刊登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