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高原期!注意居家照護警訊 「一有狀況立即就醫」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仍在高原期,不少兒童確診後演變中重症、死亡案例,令許多家長憂心。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再度提醒家長,應留意兒童居家照護的警訊表徵,包括5大需就醫警訊及6大需緊急送醫的警訊,以免延誤病情。

▲ 兒童居家照護的警訊表徵。

圖/翻攝自 臉書/衛生福利部 / Via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478273821005670&set=a.344686807697706

羅一鈞公布兒童病例的居家照護警訊表徵,若兒童出現發燒超過48小時,或高燒超過39度合併發冷、冒冷汗;退燒後持續活動力不佳、持續呼吸急促、喘或胸悶胸痛;持續性的嘔吐、頭痛或腹痛;超過12小時未進食或未解尿,家長即可尋求視訊或外出就醫,再由醫師判斷是不是需要住院。

至於家長們最關注的緊急送醫條件,包括抽搐、意識不佳、呼吸困難或有胸凹現象、唇色發白或發紫、血氧飽和度低於94%,以及肢體冰冷合併皮膚斑駁、冒冷汗,若兒童出現其中一種症狀,可直接叫119或由同住親友送醫。

羅一鈞強調,若家中有小孩確診,家長都不應掉以輕心,要特別注意小孩是否有出現這些症狀,以免延誤病情。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