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避免早逝? 專家:這三項運動幫助死亡風險降低13%以上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身體健康、延年益壽,但是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總是不可避免地會遇上各種疾病風險。不過,好消息是,最新研究找到了一個降低疾病死亡風險的好辦法——選擇一項你喜歡的運動,然後動起來吧!

根據外媒CNN Health報導,最新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志》上的一項研究表明,運動有助於降低疾病死亡、早死的風險,包括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無論何種運動,跑步、遊泳圈、打網球、騎自行車、高爾夫、球類,甚至只是多散步,都是有益的。

 

翻攝自Unsplash / Via  https://unsplash.com/

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展開了一項超過27.2萬人參與的調查,他們的年齡在59至82歲之間,通過問卷調查他們休閒時間的活動。研究人員對參與者進行了十幾年的隨訪,並分析了因癌症、心臟病和任何原因死亡的健康記錄,最終發現,與不做運動的人相比,每周做任何形式的有氧活動者,死亡風險降低了13%。

專家建議成年人每周可進行2.5至5小時的中等強度有氧運動,或1.25至2.5小時的高強度有氧運動。研究顯示,球類運動對心血管問題的回報率最高——心臟病死亡的風險降低了27%,早死的風險降低了16%。另外,最能降低癌症風險的是跑步,降低19%,早死風險也降低了15%。

「與那些沒有運動的人相比,進行任何一項運動都都導向了較低的死亡率,包括中等強度的運動。」專家補充道,不過,該研究只是表現出運動和死亡率的關聯,不是完全的因果關係。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