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塵怎麼掃才不會過敏?毒物專家譚敦慈大推「乾濕乾」法

每日健康 / Via  https://healthylives.tw/

每日健康 / 主持人 洪素卿 / 文字編輯 葉韋廷

現代人清潔保養最痛苦的一點應該就是灰塵了,家裡的角落也難免會有灰塵的堆積,而台灣有很多人都有過敏體質,灰塵一掃就開始大過敏,一下眼睛癢,一下鼻子癢,嚴重甚至有些人會氣喘,打掃或不打掃都有問題。今天每日健康邀請到 長庚臨床毒物科護理師 譚敦慈 來教大家如何在不被灰塵侵害的情況下打掃!

《延伸閱讀》霉菌清不完,打掃浴室好累人 毒物專家教3招輕鬆消滅霉菌大軍!

護理師表示,其實每次打掃所揚起的灰塵,會造成嚴重的室內空氣汙染,所以打掃的時候可以選擇使用靜電的器具先清灰塵,可以避免灰塵揚起(也可以使用油漆刷做清潔)。

每日健康 / Via  https://healthylives.tw/

《延伸閱讀》家裡打擾也能保持健康!這樣做就能強化肌肉預防受傷!

打掃步驟:乾>濕>乾

記得,打掃的時候千萬不要用濕抹布去擦,步驟一定要乾>濕>乾,這樣比較不會附著髒東西。例如,先用乾的油漆刷清理過一遍,再用濕抹布擦拭,最後再用乾抹布將其擦乾,如此一來就不會附著灰塵了,這是非常重要的一點。

而清潔物品的優先順序則為:由上到下,由小到大,由內到外,如此清潔家裡的環境清潔就容易很多。

每日健康 / Via  https://healthylives.tw/

冷氣過濾網清潔很重要

家中有時候會出現一種莫名的味道,那恐怕是冷氣的濾網太久沒清了。除了中央空調一定是要請專業人士來做清潔,一般家中的冷氣濾網則要定期做確實的清洗,且一定要擦乾晾乾之後再放回去,避免發霉。護理師表示,曾經有人覺得長期覺得呼吸困難,打開冷氣之後才發現裡面都已經發霉了。

每日健康 / Via  https://healthylives.tw/

冷氣濾網不清,病菌細菌標60倍!

護理師也分享自己平常每天在清潔過天花板後,就會用同一個器具就直接清潔冷氣的濾網。因為冷氣過濾網如果是髒的,開了一個小時左右,室內的病菌、細菌就會上升到50~60倍!

而冷氣的出風口則可以用油漆刷來刷,而將濾網拆下的時候,冷氣中濾網的隔層也可以用油漆刷將裡面的髒東西掃出來,這樣家裡的味道就會比較好些了,且冷氣的效果也會更好。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