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不下來?關鍵在「嘴饞」──超簡單「六招小撇步」肥肉斷根不嘴饞!

想要減肥成功,除了要維持良好的運動習慣外,另一個關鍵的因素就是飲食。但是,對於食量較大的人,控制食物攝取的量是非常難的事情。或者,有些人平常生活壓力大,容易訴諸食物來紓壓,動不動就來一口零食,久而久之當然只會胖不會瘦。那麼要怎麼控制自己的食量、避免嘴饞呢?看看根據《drweil》所提供的六種技巧吧!

 

1. 壓力大時不要喝酒或咖啡

 

這些飲品可能會加劇你的症狀,此外,這些飲品通常都含有極高的卡路里。

 

2. 多喝水

 

水能抑制飢餓感產生,也能促進消化系統運作。

 

3. 讓血糖維持穩定

 

少量多餐,避免讓血糖劇烈變化就不會想要大吃大喝,因此不論是空腹太久或暴飲暴食都不行。

 

4. 多吃含有omega-3的零食或食物

 

Omega-3脂肪酸可以提振精神,讓你不會想吃東西,此外它也能降低發炎。

 

5. 多吃含鎂的食物

 

鎂可以幫助肌肉放鬆,多吃莢果、蔬菜和堅果類的食物,讓你不再緊繃、壓力大、想吃東西。

 

6. 改變自己的生活型態

 

這是最基本、最重要卻也最難做到的方法。先思考自己為甚麼會想吃東西,問問自己是真的需要吃還是只是想吃?接著再試圖改變這個習慣,譬如壓力大時,不要吃零食,試試散步、聽音樂、冥想等方法來紓壓。加油!你可以瘦下來的!

 

原文出自:drweil

封面出自:蘋果日報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