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警告!車子上的這個設施正在使「精子變弱」 2種人更容易受影響

天氣冷,許多人會開車開熱座取暖,不過英國醫師警告,男性坐車開熱座取暖,可能會影響精子的品質,建議想要生小孩的男性,最好不要開熱座。

98GJ70PFC0FIG4O84CW48.webp

醫師建議男性開熱坐取暖恐使精子品質變差。(圖/Shutterstock)

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的醫學教授艾倫·佩西(Allan Pacey)表示,人體精子的品質需要睪丸比身體其他部位低幾度的溫度,而坐車開熱座會讓睪丸受熱,影響精子的產量。他說:「我們已經知道穿緊身褲或是坐車時間過長,會讓睪丸受熱,進而降低精子的產量。」

佩西也建議,男性在冬天還是不要用電熱毯,「我認為開車熱座或是電熱毯,都可能對精子產生相同的影響。」他說,如果有計畫和伴侶生小孩,建議還是把熱座和電熱毯關掉,這可能會有所不同。

另一位專家則認為,偶爾使用熱座不會有問題。倫敦帝國學院的醫師查納·賈亞塞納(Channa Jayasena)表示,任何會讓睪丸受熱的東西,都可能損害部分精子,讓它們不太可能受精。他說:「最嚴重的原因是騎腳踏車穿萊卡褲,或是泡熱水澡。偶爾使用熱座或電熱毯應該不會有問題。」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