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站著尿還是坐著尿比較好? 最新研究:坐著排尿更容易將膀胱排空

走進公廁,眼見站立式的小便池排成一列,通常男性就會直接站著解決。站著尿,確實有很多好處,如不需要坐在骯髒的廁座上、在任何地方都可以方便......然而,最新研究顯示,男性坐著小便比站著更好。

在外媒The Sun的報導中,荷蘭的醫學家發現坐著可能是有益的,特別是對於患有前列腺問題的男性,因為坐著能夠以比站立時更大的力量尿尿。

專家們在2014年的研究報告中寫道,人們多年來其實一直是坐著和蹲著排尿的。如果站起來,骨盆和脊柱的肌肉會受到刺激,相反的,坐著的時候骨盆和臀部的肌肉會放鬆,使排尿更容易。

 

翻攝自Unsplash / Via  https://unsplash.com/

加州大學泌尿外科系教授傑西·米爾斯博士(Dr Jesse N. Mills)指出,對於那些難以長時間站立的男性來說,坐著不失為一個更好的選擇。實際上,如果不能完全排空膀胱,很多人會選擇坐著小便,米爾斯補充:「當你坐下來時,能夠更多地使用腹部肌肉,會把最後幾滴尿排出來,就會感覺已經排空了。」

然而,這並不意味著每個人都必須坐著小便,如果感覺自己的膀胱已經排空了,以任何一種姿勢排尿都是可以的。不過,如果總是感覺沒有排空,則應當尋求醫生的幫助。

翻攝自Unsplash / Via  https://unsplash.com/

膀胱無法排空的風險

婦產科顧問也表示,「如果膀胱不能正常排空,可能會導致尿液淤積(也被稱為尿瀦留),有可能進一步導致感染或膀胱結石。」感染還可能導致敗血症,或腎臟感染,因此若有膀胱排空不完全的症狀,包括尿流緩慢、排尿費力、尿流斷斷續續、連續兩次或多次排尿以及排尿需要一段時間等,必須交由專家檢查。

尿液是由腎臟生產的,水和腎臟從血液中清除無用的廢物,其中一種廢物就是尿素(urea)。尿素由氮和碳組成,如果有任何尿液留在膀胱裡,尿素中的化學物質會粘在一起並形成晶體,時間久了,晶體就會變硬,形成膀胱結石。

因此,排尿不乾淨最終可能會患上膀胱結石。另外,尿也沒有排空也會堆積起來,造成腎臟的壓力,這會反過來導致腎臟衰竭,這種風險是很危險的,會造成持久的損害。

有一些情況可能也會導致無法完全排空膀胱,如神經受損和前列腺增生。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