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歲男獨自臥推慘遭「槓鈴壓頸」 口吐白沫無呼吸心跳|每日健康 Health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邱霈俞

 

昨(22日)台中市西屯區一家連鎖健身房發生運動意外,27歲的李姓男子在做臥推訓練時,加掛了70公斤的槓片,結果疑似因槓片重量超過負荷或手滑,槓鈴掉落壓在頸部下方約鎖骨位置,被發現時已沒有呼吸心跳,經急救後雖保住一命,但未脫離險境。

 

台中市消防局昨天上午七點多接獲民眾報案,指該健身房發生意外事故。消防局救護人員先以電話線上指導健身房人員使用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ED)進行急救,但儀器顯示不建議電擊;直到救護人員抵達現場,才知李男頸部被槓鈴壓傷,當時槓鈴已被移開。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消防隊表示,救護員到場時發現,李男翻白眼且口吐白沫,頸部以下、鎖骨以上部位有嚴重壓傷瘀血痕跡,情況相當危急,救護員持續進行CPR並立即將李男送往林新醫院,經搶救後恢復呼吸心跳,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李男家屬表示,李男健身經驗豐富,不知為何發生意外。健身房則說,李男是健身房常客,事發當時李男自主訓練臥推,身旁沒有教練,臥推的槓鈴重量70公斤,尚屬合理範圍,至於為什麼會被槓鈴壓傷,有待李男清醒後,才能進一步釐清。

 

一名專業健身教練指出,臥推是全世界推崇的健身房三大動作之一,是鍛鍊胸肌的絕佳動作,但是常因超出負荷或姿勢不正確等因素導致意外發生,他建議,練習臥推時一定要有教練陪同,在前方協助握住槓鈴,才能減少意外事故發生的機會。

 

延伸閱讀

健身教練教你「第一次深蹲就上手」:3分鐘這樣蹲速瘦500大卡,四十歲後更要練!

 

 

新聞參考來源:ETtoday新聞雲聯合新聞網

封面圖片出處:BLACKDAY / shutterstock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