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妹、高麗菜驗出農藥 這幾家燒烤店被消保官重罰

Thippawan NZ/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raw-beef-on-plate-slice-stove-1130872886?src=bf7gQS5t5JooUS5tJEDFqw-50-66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郭家和

 

驗出農藥重金屬 這幾家燒烤店被消保官點名

不少民眾都會選擇燒烤店聚餐,但燒烤店的環境食安是否出現漏洞需要把關?行政院消保處日前針對全家超過18家燒烤業者稽查,不但驗出15家業者廚房安全衛生不核格,其中更有韓系燒肉店Honey Pig被驗出農藥超標與使用過期食材,遭主管單位開罰6萬元。

 

燒烤店大陸妹高麗菜 被驗出農藥超標

綜合媒體報導,消保處本次抽查6縣市18家燒烤業者,針對食材、消防、衛生環境項目檢核,出乎意料的18家業者「均有不合格項目」,其中以廚房衛生佔比最高有15家不合格,而位於台北市信義區的韓系燒肉,更驗出蔬菜大陸妹農藥「布芬淨」(Buprofezin)含量1.15ppm,超過規定值1.0ppm,經複檢後仍然超標。

另外,台中燒肉風間業者,被直擊食材直接放地上,小卷也驗出含有重金屬鎘。桃園的御燒原味無煙稍考,則是在高麗菜中驗出農藥三泰隆0.03ppm,超出標準值0.01ppm。另一家燒肉同話則查出有過期果漿,桃園市衛生局均開罰6萬元。消保處表示,若未改善可依食安法開罰6萬至2億元。

 

業者:未使用過期食材 立即改用進口蔬菜

消保官王德明指出「Honey Pig」不但蔬菜農藥超標,環境衛生也不合格,食材中的「牛晶粉」也於今年五月就過期,至少開罰6萬元,該業者在台中、高雄的分店,在衛生、建管、消防三項也都不合格。

Honey Pig對媒體公開回應表示,店家沒有使用過期牛晶粉,該食材是前任主廚的私人物品,因放置店內未取走,坦承管理疏失,並出示庫存自清。至於被驗出農藥的大陸妹部份,業者表示已立即改用進口蘿蔓菜。Honey Pig 在臉書發表聲明會負起責任,且公佈對消費者的補償方案。

 

布芬淨屬於農藥中的殺蟲劑,主要作用是干擾幼、若蟲及其卵內胚胎的發育過程,使幼蟲不能脫皮而死亡,或破壞昆蟲的生理變態,有抑制脫皮的胃毒性,一般而言對人、畜毒性極低。我國衛生署「農藥殘留農藥安全容許量」標準,布芬淨之容許量為1.0ppm。

每日健康 / Via  https://healthylives.tw/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