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早晨的第一杯這些「不要喝」!喝錯小心疾病無聲無息找上身!|每日健康 Health

你每天早上起來喝的第一杯會是什麼呢?水?果汁?牛奶?咖啡?根據BTV我是大医生官微指出,每天早上喝進肚子的第一杯,將會對你的身體產生不同的影響!

早上一定要喝水嗎?

早上的第一杯,關係著你補進身體的水分,喝對了也可以預防便祕、醒腦以及促進腸胃循環,你可以有這些選擇:

1.白開水

白開水通常會是早上最好的選擇,溫開水可以順利的補充細胞裡的水分,並切幫助排出前一晚的代謝出來的廢物,也能協助降低血液濃稠度。

2.蜂蜜水

中年女性建議早晨時可以飲用蜂蜜水,根據美國農業部人類營養中心研究指出,蜂蜜能防止女性的骨質疏鬆症狀,而蜂蜜中的葡萄糖也能為一天的開始帶來能量,但注意別用熱水,溫水沖泡即可。

3.檸檬水

早起第一杯可以用黃檸檬泡溫水後飲下,針對皮膚的養顏美容會起到很好的效果。

這些飲料,千萬不要當第一杯喝!

1.淡鹽水

早起喝淡鹽水,會讓昨天一整完已經缺水的身體鹽分濃度提高,讓你更為口渴,另對老年人來說,因早晨血壓本來就會較高,此時飲用鹽水更容易導致高血壓。

2.可樂等碳酸、含糖飲料

汽水和可樂等碳酸飲料因為含有檸檬酸,會讓血中的鈣加速排洩,長期下來容易缺鈣,讓營養不均。

3.牛奶

早上的腸胃通常需要一點時間甦醒,所以這時候喝牛奶不僅不能吸收,甚至還有可能會導致腹痛以及腹瀉。

 

原文出處

往下點選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

【您的加入是對我們的肯定!】

加入好友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