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發明讓飯菜變鹹的「電筷子」 減少吃鹽美味不減!低鈉飲食者的福音來啦

鹽,這個日常不可或缺地調味品,大家對它是又愛又恨——少了沒味道,多了不健康!想要健康,又要美味?這款「電筷子」你一定要知道!

根據外媒Study Finds報導,日本研發了一款通電的筷子,通過對舌頭進行電刺激來感受鹹味,讓人們在減少用鹽的同時,還能感受到美味,可謂「減鹽神器」。

 

翻攝自Unsplash / Via  https://unsplash.com/

大部分的人每日攝取的鹽分都超過了正常水平,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如果全世界將鹽的攝取量減少到每天少於5克,每年可能有250萬人的死亡是可以預防的。

明治大學的專家表示,平時通過低鈉飲食減鹽,是無法達到世衛的標準的,而使用這雙電筷子吃飯,可以成功減少30%左右的攝取量,那麼就不再需要通過減鹽犧牲口感,「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有人把電波刺激,當成一種節食工具來做實驗。」

這款電筷子,由明治大學和日本食物和飲料品牌麒麟發起研究,早期就有研究表明,將舌頭暴露在微弱的電流下可以影響構成氯化鈉的帶電離子,從而抑制或增強鹹味以及其他味道,屬於一種「虛擬味道」。

翻攝自Pexels / Via  https://www.pexels.com/

研究團隊設置了一種最能夠刺激鹹味的電波,召集31個進行低鈉飲食的實驗者,分別品嚐兩種不同鹹度的鹽水樣品。最後,實驗者認為兩種樣品的鹹度是一樣的,儘管實際上兩個樣品的鹽分相差40%之多!

另外,他們還嘗試了低鈉味增湯,在電波的刺激下他們認為「湯的味道和口感更好」,可見電波也有利於刺激味蕾。

80%的參與者認為只要好吃又能減鹽,自己願意每天忍受電波刺激。研究團隊也表示,他們的目標是多多開發這種「電筷子」讓人們可以在日常使用,幫助那些低鈉飲食的人群找回美味的味道。

「相信未來,會有更多虛擬味道出現,不管是食物還是飲料,也有可能會出現傳統飲食中不曾存在的新味道」專家表示。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