腋下多汗異味難搞定 小可揪阿Ben上皮膚科「一個下午茶解決」

今健康 / Via  今健康

味道影響人際關係 阿Ben曾長年體香劑不離身

你是否曾注意到自己的「異味」,讓身邊的人默默拉開與你的「社交距離」?最新民調顯示,95%的民眾會因為味道影響看對方的第一印象,甚至夫妻、伴侶間面對異味困擾,都可能不敢開口告訴另一半,多汗異味恐影響人際關係與心理健康。曾受此困擾的阿Ben與小可呼籲,「愛他就要告訴他」。

過去在國外長大的阿Ben屬於體香劑、體香膏不離身的男生,連老婆小可都極少聞到他身上的「原始味道」。小可解釋,阿Ben以前香水和體香劑用量非常誇張,原來阿Ben在美國唸書時,同儕都會大量使用體香劑與止汗劑,他回台灣後也一直保持使用體香用品的習慣。小可擔心,體香劑畢竟是化學製品,過度使用對阿Ben皮膚健康有害,此外家中空氣殘留化學物質,也可能影響孩子健康。

今健康 / Via  今健康

小可產後多汗問題加重 揪老公看皮膚科一個下午茶搞定

小可受訪表示,自己過去也不擔心腋下多汗,不過懷孕後荷爾蒙改變,尤其生完第三胎開始非常容易流汗,甚至會影響工作表現。小可回憶,停止哺乳後症狀更明顯,只要睡眠不足、飲食口味過重、偏甜,腋下就會有味道產生。工作和自信心都受到影響。

為解決腋下多汗問題,小可開始認真研究做功課,終於找到可以無侵入改善腋臭多汗的清新門診,於是鼓勵阿Ben就診,兩夫妻一起去看醫生。原先擔心手術會有麻醉或疼痛,沒想到療程僅約2小時,「相當於一個下午茶時間而已,」術後兩人照常帶小孩、參加棒球比賽,生活幾乎沒有受到影響。阿Ben讚嘆,以前這類切除汗腺的手術會擔心代償性出汗,現在科技和醫學進步速度,解決很多人的切身困擾。

搞定腋下多汗和異味問題,小可不必再擔心工作時流汗造成衣服變色,阿Ben也不用煩惱香水會和腋下汗味結合。兩人同聲認為,如果自己或枕邊人有多汗異味問題,應鼓勵彼此至皮膚科就醫諮詢,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讓伴侶之間不必再「腋」見不合。

今健康 / Via  今健康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