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照護三分鐘報你知】糖尿病靠散步來運動不夠!柏安診所郭軒彣醫師

柏安診所 / Via  柏安診所

各位病友大家好我是高雄市左營區柏安內科診所郭醫師,今天很高興跟大家分享一些糖尿病治療的經驗,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治療各位病友可能都會去尋求醫師的專業協助,開立一些糖尿病治療的藥物,此外我當然要呼籲各位病友我們血糖控制不只依賴藥物,就像我們椅子、桌子的腳一樣越多隻腳就越穩定。

所以我要跟各位病友強調的是除了藥物的治療之外,飲食跟運動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提起運動這是糖尿病病友大部分的病人比較不容易達成的,其實運動他有很多好處,除了能消耗我們多餘的熱量跟糖分之外,他還有增進心肺功能、強化骨骼跟肌肉,達到身體健康的目地,運動的話各位病友一定會想說應該做什麼運動比較好呢?

 

基本上只要各位病友喜歡的運動其實都可以,那最重要的一點我們當然都會請各位病友循序漸進,從輕鬆到激烈,但是運動的話基本上只要在身體允許的範圍之內,我會建議大家一定要達到一定的運動強度,什麼叫運動強度?

各位病友可能不清楚什麼叫運動強度,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它所提倡的就是我們如果要達到一定的運動強度,必須要把心跳提升到一個境界,我們必須達到最大心跳的60-80%,什麼是最大心跳呢?

 

基本上世界衛生組織給我們的計算方式是用220減你的年紀,比如說如果你的年紀是40歲,那用220-40,你的最大心跳就是180,那你在運動的時候必須達到180的6成到8成的心跳速率,才達到你應有的運動強度,然後要持續30分鐘,這樣的話你的運動就會有效果。那如果一般病友常問的就是我散不可不可以,我說散步當然比起你不動當然是OK的,可是他的運動強度可能稍嫌不足。

所以的話我會建議各位病友,如果方便的話,如果你在上健身房,你可以用健身房的儀器測量你運動的心跳,如果你在戶外運動可以建議去購買一隻那種運動手錶,它有測量心跳的功能,那就可以看你的心跳有沒有達到真正的運動強度,有運動強度的運動相對於你控制血糖、控制慢性病效果相對就會比較好。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