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吃「蔬菜」為什麼不會瘦?六大「減重地雷」妳天天踩,難怪「體重計」永遠只升不跌!

﹝原文標題:減肥後復胖,6招阻止反彈!﹞

 

導 語

很多胖友,都減過N多次肥,有些人減肥是減下來了,但是不多久又反彈回去了。超強大的“復胖君”通過飢餓戰,疲勞戰,心理戰,新陳代謝戰等諸多手段,把你辛苦減掉的,瞬間反彈回來,很多時候,彈回來更多喔。怎麼才能不復胖呢?

 

你肯定犯了這幾條錯誤習慣

只做有氧運動

長時間的有氧運動,確實可以減肥。但如果不做力量訓練你的身體代謝就無法提高,肌肉可以使身體代謝率增加,這就意味著身體擁有較多肌肉的人,瘦身的效果比肌肉少的人效果要好。

只做有氧,肌肉量是會降低,你會越減越肥!

 

過分節食,只吃單一食物

食方法五花八門,蘋果,香蕉,西瓜,黃瓜,牛奶,蜂蜜水,代餐,過午不食等減肥法!以短時間內急遽減少熱量攝取的手段來減肥,都可被歸類為節食法。

 

突然停止運動

運動減肥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不可能一步就能減到你的理想體重。如果突然停止運動,是有一定反彈的可能的。所以,當減到理想體重後,可以減少運動的次數,現在每天運動,以後你可以一周運動3-5次,根據自己的時間來。

 

防止反彈,瘦身應該這樣做

1、養成每天量體重習慣

雖然看到磅秤上的數字很叫人沮喪,但它能起到提醒與警惕作用。體重只要稍有上升,就能及時節制、調整飲食生活,以防上升。據研究顯示,每天量體重者的減肥成效,是不常量體重者的兩倍。

2、更換有氧運動項目

有人覺得某項運動時間久了太枯燥乏味,漸漸失去興趣,不自覺的減少了運動量。這個時候,不妨換一下其它新鮮的運動,給自己增加一點運動誘惑。

3、力量訓練不能丟

力量訓練維持肌肉的生長,肌肉的存在能有效提高基礎代謝,它無時無刻不在消耗熱量,比起有氧跑步去消耗,這種方式是不是太划算了?

4、衡量食物分量

買個小秤量食物分量,在家時多使用它。如此不但能避免超量,且習慣後在外用餐時,亦能目測食物分量,以免過量攝取。

5、認真查看食品標籤

當你仔細看標籤,你也許會發現,這些食品的標明是脫脂的食品可能含有很高的糖分。這點應特別注意。此外,也應注意食品中標出的脂肪含量,專家們建議:在你每天攝入的總熱量中,脂肪的數量應少於30%。

6、每頓飯前一杯水

特別是出席豐盛的晚宴或者出外就餐時更需如此。因為你可能被美味佳餚吸引而過食,飯前飲水能增加你的飽感,從而自然抑制了你的食慾。此外每天應保證飲用8杯水。適當的飲水是減肥成功的關鍵。

 

 

原文出處;本文經《华医网》授權刊登,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處:runnersworldloseweight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