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瘦吃法-牛肉壽喜燒》牛肉這樣吃增飽足感!最享瘦!

采實文化 / Via  采實文化

每日健康 張晴琳(圈媽)

前言:瘦身營養很重要,「有意識的減糖」是關鍵!

孫語霙營養師表示:近年來,低醣飲食可說是營養界的熱門話題,有別於傳統的均衡飲食,低醣飲食將碳水化合物的比例調低,同時拉高蛋白質及油脂的攝取量,因蛋白質食物具有較高的攝食產熱效應,能夠幫助消耗更多的熱量;而油脂則可延緩胃排空,延長飽足時間,讓整體的飲食更具有飽足感。

在飲食精緻化、加工食品、含糖手搖飲料充斥的時代,「糖」確實是造成肥胖的重要因素。身在台灣,一個以米飯麵食為主食的國家,多數的外食餐點也經常供應大量的澱粉,可說是「加飯、加麵通通不用錢,蔬菜、肉類少的可憐」,長期下來,三大營養素的比例嚴重失衡,瘦身自然困難。

因此,「有意識的減糖」不失為一個控制身材的好方法。這本書中,有各式各樣色香味俱全的低醣料理,從開胃前菜、雞鴨魚肉等豐盛主菜、蔬食料理到低醣版炒飯、點心,一應俱全,不但可以讓人吃得好、吃得飽,更在滿足口腹之慾的同時,吃出前所未有的好身材!

采實文化 / Via  采實文化

牛肉香氣撲鼻!大吃牛肉也不胖!

壽喜燒,又名「鋤燒」。是一種以甜鹹醬汁烹煮食材的日本鍋物。我將這道料理稍做變化,不使用含糖醬料,而是利用蔬菜本身的甜度,料理出甜鹹滋味。

材料

牛五花肉片 ………… 150g

紅甜椒 ……………… 80g

黃甜椒 ……………… 80g

蔥段 ………………… 30g

蘑菇 ………………… 30g

蒜片 ………………… 10g

椰子油 ……………… 10g

無糖醬油 …………… 20g

玫瑰鹽 ……………… 少許

作法

1. 將紅黃甜椒切成條狀;蒜頭切片。

2. 在鍋中倒入油加熱,爆香蒜片,將甜椒下鍋略炒後,撒上一點鹽調味並幫助軟化。

3. 放入蘑菇、牛肉片拌炒一下。

4. 加入無糖醬油,適時翻動肉片即可,不必刻意拌炒。

5. 撒上蔥段,以中小火讓湯汁略收即可起鍋。

TIP:蔬菜會滲出水分,如想喝湯可加點水,不加水湯汁更香郁。

 

【延伸閱讀】

《激瘦吃法-羅勒烤雞腿》滑嫩多汁烤雞腿,吃烤雞不再怕胖!

《激瘦吃法-花生醬起司漢堡排》香濃花生醬+起司!大快朵頤不怕胖!

《激瘦吃法-鹹酥雞》享瘦香酥多汁的口感,邊吃邊瘦不忌口!

采實文化 / Via  采實文化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