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問題嚴重,台灣罹「大腸癌」率全球第一!除了定期篩檢,這些危險因素你一定要知道!

(Source:remedydaily)
 
根據國外網站《remedydaily》的報導,大腸癌是一種影響大腸、危及生命的疾病。一開始,被稱為腺瘤性息肉的細胞隨著時間慢慢發展成癌細胞,由於息肉很少產生症狀,建議定期做大腸直腸的篩檢以預防大腸癌。 
 
早期發現對治療和提升大腸癌的存活率非常重要。你必須記住有哪些風險因素和症狀,才能早期發現癌症。

 

原因

目前仍不清楚是什麼原因導致大腸癌。當大腸的健康細胞轉變為癌細胞,就會導致大腸癌。健康的細胞生長、分裂,以保持身體正常運作。然而,癌細胞也會持續生長,即使身體不需要它們。癌細胞不斷累積,最終形成一個腫瘤。 
 
高風險因素

雖然確切的原因尚不清楚,但如果有以下高風險因素,可能會增加罹患大腸癌的機率。
 
遺傳性非瘜肉症大腸直腸癌(HNPCC)
 
具有此條件的人容易罹患結腸癌和其他癌症。一般來說,在人達到50歲之前,HNPCC可能發展為結腸癌。 
 
家族腺瘤性瘜肉症(FAP)
 
這種罕見的疾病會導致人們的結腸內壁長出許多息肉。如果這些息肉不及時治療,40歲過後罹患癌症的風險會高出許多。
 
其他危險因素: 
 
-超過50歲
 
-大腸癌家族史

-非洲裔美國人
  
-腸道問題
 
-高脂肪、低纖維的飲食
 
-肥胖

-糖尿病

-吸煙

-飲酒

-接受放射治療
 
 
症狀

大腸癌最令人不安的是,有時它幾乎沒有症狀。但你應該特別注意幾件事。
 
症狀包括:
 
-排便改變
 
-血便
 
-腹部疼痛
 
-腹脹
 
-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
 
-疲勞
 
-食慾不振
 
-骨盆疼痛(通常是晚期癌症)
 
 
治療

治療方式取決於腫瘤的大小和位置,以及患者的健康狀況。手術是最常見的治療方式。但是,對高風險的病人來說,化療也是一個選項,可以幫助延長壽命,減少復發。 
 
大腸癌是一個致命的疾病,建議你定期篩檢。再來,如果你發現你的身體有任何變化,請和你的醫生談談。
 
 
 
原文出處:remedydaily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