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土地公」開運招財,什麼供品不能拿回家?達人這樣說

每日健康/王品豊(拜拜達人)

 

拜土地公的儀式與準備

向土地公求財運有很多「眉角」,但要先確認以下準備事項:

1.   花、果、燭備齊(前文已說明,在此不再贅述)。

2.   壽生元寶三百六十顆。

3.   金元寶六十顆。

4.   四色金三份。

5.   福金三十支。

6.   刈金十支(南部地區若沒有福金、刈金,可用四方金代替)。

7.   壽生蓮花三朵。

8.   補運錢三支(每一支的首張要以紅筆寫上姓名、住址、出生年月日,最後蓋上大拇指指印,男左女右不能錯)。

9.   蛋糕或紅龜粿或紅圓擇一。

10. 礦泉水一瓶。

11. 稟文:書寫姓名、出生年月日、住址、所求何事的紅紙,大小不拘。

此外,土地公廟的神桌下通常有虎爺大將軍鎮守,因此還要另外準備虎爺的四品禮物:

1.   金、白錢各一支。

2.   生雞蛋六顆。

拜土地公的儀式一樣是先把供品擺上桌,書寫姓名的紅紙放在紙錢上面。

奉拜過程一樣須先通報你的姓名住址,準備了什麼東西前來、所求何事等等。

香插上後,待香過半,再擲筊請示是否可以化寶。如果筊杯示意不行,通常代表元寶不夠或紙錢不夠,因此可用擲筊的方式請示數量。如果有示明數量不夠,通常都是指土地公願意出手相救,如果擲筊順利,那也表示土地公同意你的請求。

在化寶前還有一個動作要作,必須雙手合十對土地公說:

土地公在上,信者今日敬備○○顆元寶,請土地公以無形財化有形財,助我一臂之力,貴人現前、財源廣進,請以礦泉水化作財水,助我財源興旺順利順調。

接著再到虎爺面前祈求諸事順利,放在虎爺面前的金、白錢和雞蛋請勿取走,但如果虎爺面前有他人的金、白錢,可以拿去燒化,這是虎爺轉財運的一種方式,一般人很少知道。也就是說,把你供的金白錢放在虎爺面前,把別人放的金白錢拿去燒化掉。

拜土地公和虎爺還有一件注意事項,那就是供放的蛋糕、紅龜粿或生雞蛋要留下來,不可以帶回家。因為老人家吃的慢,要把東西留下來讓土地公慢慢吃,至於留下雞蛋給虎爺,是因為虎爺每吃掉一個雞蛋就等於幫你吃掉一個厄運。

可以帶回去的就是水和水果,水已經變成財水可以增加自身財運,因此最好自己喝;水果則富有貴人靈氣,因此也是不能和他人分享的。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90665?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807

本文摘自春光出版《這樣拜才有效(暢銷增訂版)》,

 

以上內容獲《春光出版》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處:catmanc / shutterstock

春光出版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90665?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807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