睫毛長,眼睛看起來就大!學會這些妙招,睫毛健康又美麗,而且超、激、長!

(Source:steptohealth)

你常常因睫毛脫落感到困擾嗎?睫毛脫落其實是正常的現象,皮膚科醫師說,一根睫毛的平均壽命大約只有五個月。根據國外網站《steptohealth》的報導,除了自然生理現象導致脫落,還有以下原因會導致重新生長出來睫毛脆弱,甚至停止生長。

  • 不良的飲食習慣:飲食中缺乏某些維生素和礦物質可能會導致重新生長的睫毛脆弱,或者完全停止生長。你必須吃的營養均衡,攝取足夠的維生素B、維生素A、維生素E,維生素H(生物素),以及鐵和鎂。
  • 不卸妝:睡前不卸妝絕對是一個嚴重的錯誤!很多人忘了這件事,導致髒污堆積,尤其是防水睫毛膏,它對你的睫毛是最有害的。
  • 使用睫毛夾:在睫毛夾中的塑膠軟墊很容易損壞,因而破壞睫毛,甚至可能將它們拉出來!為了你的睫毛,你應該經常更換塑膠軟墊。
  • 脂漏性皮膚炎:由於過多的油脂堆積在眼瞼上的一角,睫毛卡住彼此,導致在上眼瞼形成白色薄片。這很容易發生在年輕人身上,原因是營養不足或荷爾蒙變化。

 

如何打造健康又美麗的睫毛?

(Source:steptohealth)

喝果汁

早上喝杯營養美味的果汁將有助於長出健康又美麗的睫毛,甚至能幫助頭髮強健有光澤。混合兩根胡蘿蔔、一顆橙子、兩湯匙花粉、一湯匙蜂蜜,二個碎核桃和一些松子。打成果汁並立即飲用。它擁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

刷睫毛

如果你經常化妝,記得先用睫毛底膏打底,當然,不化妝是更好的。每天用小刷子刷你的睫毛,並塗上一層薄薄的凡士林,或者是蓖麻油。這會讓睫毛變得更加健康。但切記不要用太多,這樣才不會傷害你的眼睛,或得到結膜炎。

(Source:steptohealth)

洋甘菊療法

這個方法推薦在晚上做,將有助於保持你的睫毛健康有光澤。你必須使用散裝的有機洋甘菊,用一杯煮沸的水加入兩三朵洋甘菊,製成洋甘菊茶,然後,用棉球沾取汁液擦在眼皮上,滋潤你的睫毛。

眨眼

根據皮膚科醫生,眨眼能刺激眼瞼循環和睫毛增長。

 

 

原文出處:steptohealth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