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照護三分鐘報你知】如果我有糖尿病我不管它會怎樣?敏昌診所黃俊敏醫師

敏昌診所 / Via  敏昌診所

今天我們來講糖尿病一個很重要的主題,常常有病人覺得我得到糖尿病,醫生說我糖尿病,可是我沒有感覺,那我們要不要治療?所以今天這個主題叫:「如果我有糖尿病我不管它會怎樣? 」

 

大家有看過嗎?有一些截肢的病人大家都知道大多數的人都知道糖尿病會截肢可是通常會認為不會是我,我們要講的還不只是截肢這個問題,大家知道眼睛失明糖尿病是最大的原因,糖尿病人眼睛失明是正常人的25倍,洗腎的病人,2個糖尿病的病人有1個會洗腎,洗腎的病人2個其中有1個就是糖尿病引起的,所以糖尿病不治療會怎樣,大概稍微翻一下書會知道,所以這個很重要。

 

那我們來看在我們治療的過程當中我們如何預防這些併發症,如果我們有糖尿病大概不用懷疑,你一定需要治療,不要懷疑而且不要延遲太久,因為這些併發症跟你血糖過高的時間有絕對的關係,所以一旦有糖尿病我們不要讓血糖長期處於很高的位置,這個就是泡在糖水裡面做蜜餞,所有的器官都一樣,通通會變成蜜餞。

 

像我們這種糖尿病的診所我們會備幾樣的東西,第一個就是說那腎臟我們需要做什麼,腎臟是國家的通病、國家的國病,這是蟬聯全世界洗腎的王國已經蟬聯了20年台灣之光,這個很重要,我們必須要定期的測一個尿液中的微量白蛋白,還有在尿液中的肌酸肝,這一個是很重要的東西我們的蛋白質,另一個是毒素,這個隨時要測

 

那眼睛怎麼辦?眼睛我們有合格的眼底鏡,我們需要做定期的眼睛的檢測,看看你的視網膜血管是不是已經被破壞掉,或者是他的變化的進程怎麼樣,所以定期要做,第三個是足部,我們很怕截肢,足部的護理和足部的檢測,我們會有護理衛教師幫大家做這塊。

 

糖尿病不是不理它就沒事,糖尿病我們可以好好的理它,如果我們好好的理它你可以跟正常人一樣,過著健康快樂的生活,謝謝。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