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女染疫服用清冠一號 樂觀面對11天後出院

【健康醫療網/記者曾正豪報導】臺灣清冠一號5月底上市,衛福部彰化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收治的20多歲張姓女確診者,採中西醫合併治療,並服用清冠一號11天後,CT值從19.3升到31.6後出院。

台灣清冠一號效益 整體需大規模分析

中醫科主任馮天祥指出,台灣清冠一號經衛福部核准使用,是國家中醫藥研究所等研究團隊實證有效治療新冠肺炎的藥方,在臨床上服用者感覺不一,大部分人表示沒有特別的感覺,張女則是覺得精神變好,整體效益還需要更大規模的數據分析。馮天祥認為,除了藥物的幫助之外,張女正向面對染疫,樂觀以對,也是她病情好得快的關鍵。

得知確診配合醫囑 中西醫合併治療

張姓女患者說,她在得知確診時並沒有感到天崩地裂,覺得既然染上了就勇敢面對,聽從醫師的話,好好治療。

張女指出,確診第一天她喉嚨痛,第二天開始咳嗽、流鼻水,身體感到很疲倦,她被徵詢是否願意接受中西醫合併治療,並服用了台灣清冠一號,她覺得這是新的中藥方,可以一試,在服用幾天後,覺得精神開始好轉,不再疲倦,變得很有精神,這是她自己可以感受得到的。

樂觀面對 正向心理狀態有益病情 

根據醫護人員的觀察,有些確診者總覺得被關在病房裡很不自由,對染疫很怨恨、對病情很無力、對餐點很抱怨,整天憂鬱焦慮,對病情總是不好;對比之下,張女卻住得很自在,樂觀面對自己的病情,遇到醫護人員總是滿臉笑容,還會對醫護加油打氣。

馮天祥表示,張女是他看過確診者之中最正向的人,這種好的心理狀態,對病情一定有益,反之,終日鬱悶者對病情一定大為不利。

【延伸閱讀】

友華捐贈祛痰藥 可助近3300位新冠肺炎病人

牙齒亂等長大再矯正? 醫師籲:『有幾種情況,矯正不能等!』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s://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50483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更多健康資訊:健康醫療網https://healthnews.com.tw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