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鋅」竟會引發糖尿病、阿茲海默症,且症狀不易察覺!6個訣竅教您如何判別!

(Source: The Hearty Soul)

 

根據《Prevention》網站8月10日的報導。

鋅是人體所不可或缺的一種化學元素,人體90%的鋅存在於肌肉與骨骼中,其餘10%則在血液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一般來說,人們可從日常的飲食來獲取鋅,而素食者和60歲以上的成年人都具有鋅缺乏的風險。因為上述兩者食用多半以蔬菜居多,跟動物蛋白質相比,蔬菜所含的鋅較少。而全穀類和豆類含有的肌醇六磷酸會與鋅結合,讓它更難被人體吸收。雖然鋅不足的情況較難以被察覺,但以下6招能讓你簡單判斷身體是否鋅缺乏。

 

  • 慢性疾病

糖尿病、阿茲海默症、認知障礙、動脈粥樣硬化、神經系統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威爾森氏症以及任何與年齡相關的退化性疾病,都有可能與鋅缺乏相關。因為它在免疫功能和健康細胞生長功能中扮演著十分重要的角色。鋅的缺乏會增加氧化應激反應和炎症,而這兩種都與慢性疾病有關。

 

  • 容易受到感染

如同前面所提到的,鋅對於免疫系統十分重要。缺乏鋅就如同缺乏健康的免疫系統,而缺乏健康的免疫系統就容易受到細菌與病毒的感染。

 

  • 掉頭髮

鋅有時會造成掉髮,但也不需要太過慌張,如果沒有出現其他症狀,那麼影響掉髮可能另有原因。

 

  • 沒有食慾

除了免疫系統和細胞生長外,鋅對嗅覺與味覺的影響也極大。

 

  • 聽力下降

統計顯示,100個缺乏鋅的病人裡面,有些人會發生聽力下降的情況。

 

  • 沒有發育完整

對兒童來說,獲取充足的鋅十分重要,因為缺乏鋅會影響身體細胞生長,造成發育不良。

 

原文出自:Prevention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