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頭有什麼好? 抗早衰、高血壓、消除疲勞等5大好處報你知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closeup-comb-brush-long-loss-hair-684900076?src=qkdHR2rFriabQrkGkWW2eQ-2-13

【每日健康/名醫專欄:洛桑加參 DR. LOBSANG 預防醫學中心院長】

[洛桑觀點][梳頭有什麼好?]

近來工作壓力大,我常會藉由梳頭來放鬆。尤其睡前梳半小時,整個晚上都會睡得很安穩。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真的,梳頭半年後,白頭髮好像還變少了。

最方便是用手指就能梳,想用牛角梳、木梳、齒梳也行。梳頭有什麼好?5大好處報你知。

1.健身體。胃經、膀胱經、膽經、督脈等皆通過頭部。素有「長壽穴」、「保健穴」美稱的百會穴,也在頭上。梳頭對身體有促進血液循環、活絡經脈、消除疲勞、深度放鬆的效果。

2.護頭髮。梳髮、指壓按摩頭部,能使髮根血流量增加、使氣血循環順暢。臨床上,在還有毛囊的狀況下,能預防落髮、預防白髮、預防美髮早衰。

3.治疾病。除了治偏頭痛、神經性頭痛、肌肉緊張型頭痛、眩暈、睡眠障礙、高血壓外,認真梳,還能預防感冒、風寒入侵。

4.醒大腦。梳頭能刺激頭部血液流通、優化顱內供氧狀況。缺乏靈感嗎?開會前梳梳頭,創意馬上來。記憶力變差?忘東忘西好困擾?先梳再說。

5.顧感情。我常說要學著「利他」。別人好,自己也會好。幫另一半梳頭、幫長輩梳頭、幫小朋友梳頭,甚至幫寵物梳理毛髮。什麼都梳順了,心也就順了。梳頭百餘下熟寢至天明,梳頭梳得好人生沒煩惱。

 

*本篇文章由【洛桑加參  DR. LOBSANG 預防醫學 中心 院長】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延伸閱讀》

白頭髮拔一根長三根?常梳頭髮能改善髮質?5個疑惑皮膚科醫師為你解答

 

封面圖片來自:

shutterstock / zentradyi3ell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