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了兩瓶冰水差點喪命? 醫生警告:注意「冰淇淋頭」喝太急導致休克!

天氣特別炎熱時,是不是特別想和喝冰水?根據外媒The Sun報導,英國一男子亞當·肖布(Adam Schaub)在高溫天氣喝了兩瓶冰水差點喪命。

肖布當時在37攝氏度的高溫下工作,休息時他決定要「冰涼一下」,於是鑽進開著空調的卡車,立刻灌了兩瓶冰水。

接著,肖布突然開始不適,在車上看見了不明的斑點,「當時我的胃變得非常惡心,手腳也開始刺痛。」他衝向門外,立刻失去了意識,臉朝下倒在地上。肖布的爸爸見狀嚇壞了,衝過去把他翻過來,擦乾淨他的臉,但等了幾分鐘肖布依舊沒有回過神來,於是醫護人員就被叫來了。

事後肖布才知道,自己是由於冷水陷入了休克。諷刺的是,幾年前他曾在臉書上發了一則PO文:「冰水是好東西,怎麽可能會是壞東西?!」休克後,肖布自嘲地表示:「現在我知道了。」

 

翻攝自Unsplash / Via  https://unsplash.com/

全科醫生薩拉·賈維斯(Sarah Jarvis)博士解釋,肖布的經歷就是典型的「冰淇淋頭」——在吃冰淇淋時可能發生的:如果快速地喝了非常冷的東西,嘴角的冰冷感就會刺激周圍的神經,反過來導致它們快速收縮,然後擴大鼻竇中的微小血管。這時,大腦將這些神經發出的信息打斷,認為這種冰涼感是來自額頭,一旦發生這種情況,通常出現突然的疼痛、並感到頭暈目眩。

醫生補充說:「肖布的所有症狀聽起來像是昏厥發作的前奏,這通常是由於大腦缺血。」實際上,人們因過快飲用冷飲而感到不適的情況並不少見,她建議大家若想降溫,最好的辦法是只喝一小口冷水,需要快速補水的話盡量喝室溫水。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