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在公車上進食遭阿伯飆罵 醫:強忍恐致死

每日健康/元氣網

聯合報 記者陳雨鑫╱即時報導

 

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張貼影片,一名中年阿伯大聲斥喝一名乘客在公車上飲食,乘客自述自己出現低血糖症狀,必須要吃些東西,中年阿伯仍大聲批評要求乘客「下車」,司機則是出面阻止阿伯行徑,醫師表示,低血糖一旦出現症狀,若沒有及時補充糖分,隨時都可能昏厥,嚴重者恐出現腦死或致死的情形。

財團法人糖尿病關懷基金會執行長、振興醫院新陳代謝科主任級醫師蔡世澤表示,低血糖是糖尿病患者常見的症狀之一,低血糖發生時,很常是沒有症狀,但一旦有症狀出現,就得立即飲食,包含含著糖果、喝含糖飲或簡單的飲食,都能幫助血糖反彈回升。

蔡世澤表示,糖尿病患者沒辦法隨時隨地監測血糖,血糖值也不像是電影鋼鐵人一樣,一旦數值有所變化就會顯示在眼前,這名乘客好在有發現自己呈現低血糖狀態,馬上飲食,否則患者隨時都可能昏厥,且嚴重症狀發生後,若未能及時就醫,血糖過低會影響心臟功能,接著可能發生腦死或其他致死風險。

蔡世澤提醒,血糖控制是糖尿病患者最重要的課題,但有時候患者必須維持正常生活,也得外出、也得工作,社會應多認識糖尿病這個疾病,其實有很多患者不願被外界知道自己是糖尿病患者,當發生低血糖或是高血糖症狀時,常會隱忍不講,特別是第二型糖尿病的患者,從小就得飽受糖尿病的煎熬,施打胰島素還得偷偷到廁所去打,也盼社會能有多一點關懷。

大南客運一輛公車本月14日,發生乘客咆嘯遭司機趕下車的情況。圖/翻攝自臉書「爆怨...

大南客運一輛公車本月14日,發生乘客咆嘯遭司機趕下車的情況。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原文出處,更多文章請上《元氣網》及《元氣網粉絲團》】

封面圖片出處:元氣網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