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撇子差很大!哈佛研究揭密:慣用「招財手」賺錢能力強10%!罹癌風險、精神疾病,看一「手」就知道!

你平時慣用左手還是右手?相信大多數的人做事都是以右手為主,慣用左手的人只佔約10%,另外有21%的人兩手皆可靈活運用。

根據《prevention》健康網站的報導,實事上研究發現,慣用不同手可能和某些疾病有所關連!哈佛大學公共政策學系教授Joshua Goodman表示,研究統計結論為「慣用左手」的人薪資待遇較差,同時也較傾向從事不需具備專業技能的工作。

除此之外,針對慣用手也有許多不同的研究,甚至可以提供醫生作為診斷以及治療方向的參考資訊。

精神疾病

精神異常會導致不同精神障礙疾病,其中又以慣用左手的人較常出現「精神分裂」的症狀,耶魯大學研究就曾發現有40%的精神分裂患者慣用左手。

罹患乳癌

根據英國2007年針對停經婦女的一項研究發現,相較於右手,慣用左手的婦女有較高的機率罹患乳癌!若你有乳癌家族病史,外加慣用左手,可以提供給妳的醫生做為診斷參考!

消化系統失調

根據2001年英國一項研究發現,慣用左的人較容易有消化系統異常的問題,像是腸躁症、克隆氏症等。事實上,有21%的腸躁症患者為慣用左手的人。

多發性硬化

哈佛大學研究指出,天生慣用左手的女性比右手高出62%的機率罹患多發性硬化。多發性硬化被視為和女性慣用左手有所關聯。

社交能力

紐西蘭在2012年針對人際關係與社交能力的研究發現,「雙手共用」的人比慣用單手的人還來的害羞內向。

薪資所得

根據2014年的哈佛研Joshua Goodman教授表示,慣用左手的人薪資待遇比慣用右手的人少10-12%,可從認知與行為看出差異有關。

原文出自prevention

封面出自pinterest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