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膽固醇易造成心臟疾病或中風!腦科學家的7種逆齡健康法

Lifes Simple 7 指南

▲ 腦科學家的7種逆齡健康法。 / Via  資料圖庫

1. 控制血壓

高血壓是心臟疾病與中風的高危險因子。將血壓維持在收縮壓/ 舒張壓小於120/80mmHg,能減少心臟、肝臟、血管的耗損。

 

2. 控制膽固醇

高膽固醇會造成斑塊,導致血管容易凝結,產生心臟疾病或中風。建議控制膽固醇小於200 mg/dL

 

3. 減少血糖

高血糖會對眼睛、心臟、腎臟、神經造成傷害。飯前維持血糖低於100mg/dL 最佳。

 

4. 持續活動

要活就要動,經常活動能延長生命,並使生活品質更好。

 

5. 吃得健康

少吃垃圾飲食,攝取健康飲食,有益身心。

 

6. 減重

體重過重會增加心臟、肺臟、血管及關節的負擔。建議將身體質量指數(Body Mass Index, BMI)維持小於25 kg/m2 的狀態。

 

7. 停止抽菸

科學證實,癮君子有較高的機率罹患心臟相關疾病。為了健康著想,建議大家一定要戒菸。

 

《養腦,不養老:腦科學家的逆齡健康法》書封 / Via  時報出版

本文摘自時報出版《養腦,不養老:腦科學家的逆齡健康法

作者簡介
 
曾文毅 醫師
 
清華大學核子工程系學士,臺大醫學院醫學士,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核工系放射科學博士。
 
曾任哈佛醫學院講師、臺大醫學院醫療器材與醫學影像研究所兼任教授、臺大醫院影像醫學部兼任主治醫師。
 

現為上頂醫學影像科技公司共同創辦人兼醫務長。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