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寒假4件事不可做!醫重點提醒:冬天日曬很重要

示意圖/Pexels / Via  https://www.pexels.com/photo/close-up-photo-of-baby-wearing-beanie-3889794/

寒假快到了,許多家長可能會擔心小孩在寒假時間怎麼顧健康,醫師發出提醒,千萬不要讓小孩待在家中足不出戶、甚至生活日夜顛倒,冬天還是要保持到戶外曬太陽、運動的習慣、每日攝取2杯鮮奶、並且確保規律睡覺及起床時間,這樣小孩才能吸收足夠的維生素D和鈣質、刺激生長激素的分泌。

牙醫師蔡雅藍在臉書粉專《你的好閨蜜 蔡雅藍醫師|恆悅美學牙醫 台中西區南區 西屯南屯 矯正 美白 假牙 植牙推薦》發文分享「4個寒假時的NG行為」:

牙醫師蔡雅藍 授權提供 / Via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161118540005525&set=a.117578491026197

宅在家冬眠大多數人都是依靠「曬太陽」來觸發身體生成維生素D的機制,但冬天天氣冷會大大降低出門活動的意願,缺乏日曬及維生素D會影響鈣質吸收率、不利孩童的骨骼成長 ,應保持每周3-4次、每次10-15分鐘外出接受日曬的習慣,讓身體維持良好成長狀態。

天冷不運動 :運動可以刺激生長激素的分泌,加上伴隨著運動過程中的肌肉反覆收縮,會為骨骼施加壓力,進而帶動生長板細胞分化,帶動肌肉和骨骼系統的生長。家長可以在寒假多安排戶外運動時間,增加孩子日曬與補充維生素D的機會。

鈣攝取不足 :臺灣人鈣質攝取量本來偏少,在日曬、運動量皆不足的冬天,若沒有積極補鈣,將加劇成長危機,建議一天應該喝足兩杯鮮奶。

作息日夜顛倒 :許多孩子在寒假期間因為沒有上學約束,經常日夜顛倒,到開學時才痛苦萬分地調作息,因此建議寒假時仍應養成規律睡覺及起床時間,也避免影響生長激素分泌。

 

本文經  牙醫師 蔡雅藍 臉書粉專《你的好閨蜜 蔡雅藍醫師|恆悅美學牙醫 台中西區南區 西屯南屯 矯正 美白 假牙 植牙推薦》授權報導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