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出晚歸,「喉嚨痛」來不及看醫生?先吃這五種食物【鎮痛、消炎】,免小病不醫成大病!|每日健康Health

現代人生活忙碌,常常感冒了沒時間去看醫生,一拖再拖反而造成病情惡化。忙到不行的時候,不妨試試從飲食習慣調整,吃些自帶消炎、鎮痛的食物,沒有副作用也可以緩解症狀,甚至不用看醫生就好了。美國《prevention》網報導如下。



辣椒-辣椒素的能量

辣椒素可以刺激神經末端,幫助身體循環,緩解痛症。辣椒還可以幫助治療關節炎,越辣的辣椒含有越多辣椒素。不過如果是喉嚨痛建議不要攝取太多辣椒。

 

優酪乳-補充乳酸菌

乳酸菌可以幫助減緩發炎、浮腫的症狀,對消化不良也有幫助。一天攝取約225ml的優酪乳最為適當。



櫻桃-花青素之后

含有豐富花青素的櫻桃可以消炎、分泌止痛的酵素,根據研究每天早上吃櫻桃的人,會減少身體25%的發炎機率。馬拉松選手更是熱愛使用櫻桃汁舒緩長跑後的肌肉疼痛。



生薑-古早味治療法

生薑可以有效鎮痛、消炎,許多鎮痛劑的成分中也含有生薑。喉嚨痛、偏頭痛、關節炎等症狀,只要在料理中添加生薑,就可以簡單服用了。

 

咖啡-切忌過猶不及

咖啡因可以縮血管預防頭痛,減少疼痛症狀,原豆咖啡可以幫助人體分泌鎮痛酵素。不過喝多了會有反效果,一天最高的攝取量為113ml,大概兩杯就是極限了。




參考資料:Naver Post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