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鼾總是停不了?平時多這樣做,輕鬆解決打鼾毛病—– 4 個小妙招讓你睡得深沉又安穩

睡眠佔了一個人每天的三分之一時間,想擁有良好的睡眠品質,有的人選擇早睡、有的人會利用輔助情境與工具幫助入眠,但是就算做好萬全準備,你的身體卻總是在睡眠中跟你抗議,你該怎麼辦呢?

現代人重視健康,同時把追求健康的觀念帶到了新的養生的層次,不只要過得好,也要過得巧。

瑜珈能夠舒緩身心狀態,同時改善身體固有疾病,是相當便利且有效的有氧運動。

現代人在忙碌的壓力下,難免有休息不夠、睡眠品質不佳的問題,因此本書即針對睡眠與休息,劃分出每個階段需要的瑜珈複雜度與時間,並淺談這些瑜珈的作用。

現代人重視生活品質,以往的睡眠不再只是每日的例行公事,大家都希望睡眠時間不但能得到充份的休息,也希望在睡眠時能修護白天疲累的身心。

因此,如何得到好眠更是重要的課題,只要利用睡前短短的十分鐘做些簡單的瑜珈運動,就可以提升你的睡眠品質。

◎調正骨盆呵護女性需求,才能睡得安穩!


(source:hothouseyogi)

雙眼閉起、集中精神冥想,全身注意力都放在骨盆,讓骨盆跟著意志產生唱盤般轉動的感覺,做個骨盆時針運動,紓壓活血就能睡得好睡得熟。

◎起床精神瑜珈,讓一天能量大爆發!

把雙手當成竹蜻蜓,讓全身的扭動受力很平均的接收到,左右轉動的同時,你可以感覺,從眼睛運動到下半身都兼顧到了。

◎針對睡眠困擾對症下藥,連打鼾都能有效改善!


(source:wikihow)

夜晚時口腔內的舌根會因太過放鬆,而堵住呼吸,造成睡眠中斷,雙唇微張、舌頂上顎的動作可以訓練舌根肌肉,解決惱人的打鼾毛病

◎解決一天忙碌後的滑鼠腕問題,上班族與學生必備良招! 

呈金剛跪姿,雙手反轉向內,身體線條從背部、手臂到手掌向身體延伸的方向,構成了黃金三角,讓身體的能量源源不絕在身體各個部位流通循環。

◎絕對需要睡眠瑜珈改善睡眠品質的你!

.全身緊繃,四肢常因睡姿問題感到壓迫?

.夜間頻尿、打鼾,使得睡眠常常中斷?

.工作與考試壓力大,總是在睡前心情不寧?

.睡醒時肩頸痠痛、常賴床無法振奮精神?
1577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凱特文化《睡眠瑜珈:十分鐘,改善失眠與睡眠困擾(附DVD)》


 

 

 

以上內容獲《凱特文化》粉絲團授權刊登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