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後跟」一到夏天就異常乾裂?教你「超省錢面膜」敷完即見效,迅速擺脫阿婆腳!

你可能會買最貴最好的保養品擦在臉上和手上,但你是否對你的腳也用同等的待遇呢?很多人的腳上往往有死皮或老繭,腳跟龜裂、皮膚粗糙,甚至引發皮膚問題,其實滋潤雙腳跟滋潤雙手是一樣重要的。以下就教你如何用天然材料來保養自己的腳部皮膚:

 

  • 黃瓜蜂蜜保溼面膜
    黃瓜跟蜂蜜都是滋潤和保溼的好幫手,黃瓜含水量高,並且有維生素E及天然油脂,能幫助修復受損組織和皮膚乾燥;蜂蜜富含維生素與礦物質,能讓肌膚水嫩柔軟,兩者結合計就是完美的保溼滋潤妙方。

    方法:將一根黃瓜切段後放入果汁機,加入一湯匙蜂蜜,打成均勻的冰沙狀,敷在腳部輕輕按摩,20分鐘後用溫水清洗。
    1944
    (source: onehowto)

 

  • 薄荷面膜治腳臭
    腳臭是困擾許多人的皮膚問題之之,除了選擇透氣的鞋襪之外,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並善用天然材料來改善腳底皮膚也是很重要的。薄荷具有強大的清潔和抗菌功能,是治療腳臭的理想材料。

    方法:倒一杯水在鍋中,加入6片薄荷葉,煮開後倒入容器,加入一些玫瑰水,用化妝棉沾溼擦抹腳底,讓其自然風乾。
    1952
    (source: onehowto)



  • 杏仁油面膜可去角質
    只有臉部肌膚才需要去角質嗎?錯了,腳底皮膚的去角質一樣重要,這是擺脫老繭和死皮最重要的一件事,至少每周需進行一次,才能維持腳部肌膚的清潔。你只需要準備杏仁油加糖,就能達到去角質及深入滋潤肌膚的效果。

    方法:將糖與杏仁油以1:1的比例混合,塗抹在腳底輕輕按摩,當腳風乾後,用浮石輕輕摩擦將死皮及角質去掉,老繭、雞眼部位比照辦理。


  • 酪梨酸奶面膜治腳乾
    如果你的腳部皮膚太過乾燥,甚至出現龜裂的狀況,酪梨酸奶面膜會是你最好的幫手,它能修復乾燥粗糙的皮膚,而且在使用後馬上就能看出效果。

    方法:將酪梨切半,取出果核,將果肉挖入碗中搗碎,加入酸奶後用果汁機攪拌成稠膏狀,敷在腳底患處後用塑膠袋包住,靜置20分鐘後再洗掉。
    1951
    (source: onehowto)

 

  • 洋甘菊面膜舒通腳部血液
    久站或經常需要走動的人,一整天下來腳底皮膚不斷摩擦,這時使用簡單的藥草製成面膜敷在腳上,就能改善腳部的血液循環,並放鬆腳部皮膚。

    方法:將洋甘菊、薄荷、月桂及小蘇打放入平底鍋中,加入開水煮滾。沸騰後靜置5分鐘冷卻,然後用液體按摩在腳部皮膚。

(source: onehowto)

 



1945
(source: gaitway)

 

原文出處:onehowto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