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財也要挑對時機!2個時間拜「財神爺」最能發大財

每日健康/王品豊(拜拜達人)

 

拜財神的時間和步驟

拜財神的時機除了每個人認定的時間之外,某些特定的日子去拜財神,效果會比平常日子更事倍功半。以下的時間提供有心人士做為參考:

時間1:農曆大年初五接財神

按照過去農業社會的過年習俗,農曆大年初五是接財神的日子,家中有供奉家神的則要準備供品祈福,最常見的就是在自家門口擺上供品紙錢,迎接五路財神降臨。所謂的「五路財神」就是以武財神趙公明為中路財神,配「東路財神進寶天尊」、「西路財神納珍天尊」、「南路財神招財使者」、「北路財神利市天官」等四位財神。

接財神的準備物品:

1、花、果、燭。

2、三杯清酒。

3、五個十元或五十元硬幣。

4、一個碗公,內裝八分滿的水,一半熱水一半自來水。

5、將五個硬幣置入碗公內,與供品放在一起,象徵五路財水。

6、準備紅棉線五條,每條約十二公分長,代表牽引財運機會。

7、四色金一份、五路財神金一份、壽生蓮花五朵、金元寶最少五十個。

接財神步驟:

點上三炷香後,先朝天拜請天公,稟告如下:

奉香拜請玉皇大天尊暨諸天過往神佛在上,弟子○○○在今日正月初五備辦四品禮物,恭請五路財神降臨,賜福宅第財源滾滾、事業興隆,若蒙恩賜不忘隆恩,必當行功造德以謝天恩。

拜完天公後,再朝天拜,這次要迎請五路財神施法助旺:

奉香拜請五路財神在上,今日良辰吉時弟子○○○在家宅敬備四品禮物,恭請五路財神入宅納采,祈祝五路財神神威顯赫法力無邊,奉以金銀財寶,請以此無形財顯化有形財,助我家運興旺財源廣進,四時無災八節有慶,日日進財庫滿盈倉,大恩大德不敢有忘,年年此時敬備四品叩謝神恩。

3、全部講完後將香插上,斟酒八分,靜待香燃燒剩三分之一。

4、 第二次再點三炷香,說同樣的話,斟酒九分,然後靜待香燃燒剩三分

之一。

5、第三次再點三炷香,說同樣的話,斟酒十分。

6、 第三次香燒一半時,要開始擲筊問五路財神是否納采歡喜,得肯定筊杯之後,要再問是否可以化寶燒紙錢?若得肯定筊則開始燒紙錢,若否定筊則稍後再問。

7、 全部拜好後,取出碗公內的五個硬幣,將水灑於金爐四周,灑時要邊念:錢水圈圓圓,四季賺大錢(念台語比較有押韻)。

8、將五個硬幣連同其他鈔票一起存進銀行,以收財利。

9、 將五條紅棉線放進紅包袋內,隨身收於皮夾內或皮包內,可處處遇貴人、時時得財源。

時間2:財神聖誕求財日

財神聖誕時一定要記得前往祝壽,當天財神鎮坐廟堂,對來朝者均會賜予財福,對我們而言,則是在當日前往祝壽以沾喜氣。財氣的相對詞是窮氣,窮也是一種能量,有人說是窮鬼上身,因此,財神壽誕那天前往祝壽,一來可以去除一身的窮氣,二來趁著財神大喜之日,趕緊求拜通常會比平常時候求拜效果更好。君不見舉凡黨政要員壽辰、娶親、生子都要大宴賓客,為什麼此時會賀客盈門?主要是有事相求者,趁著當權主人家家有喜事,趕緊趨前奉承同賀,大喜之日主人家通常會因為心情開懷,對來求者有求必應,所以說,神性通人性是也!

接財神的準備物品:

你可以選擇常去的財神廟,在該財神聖誕的當天,備齊四品禮物前往祝賀。既然入了寶山,請記得千萬不要空手而回,臨走時要記得帶回三炷香腳,是何作用容後介紹。

1、花、果、燭。

2、壽桃十二顆、壽麵六束。

3、功德單一張(香油錢隨意)。

4、廟裡的四色金三份。

5、財神金三份。

6、福金十二支。

7、壽生蓮花六朵。

8、壽生元寶三百六十顆。

9、補運錢三十支。

求財步驟:

一切就緒後開始上香,首先要先拜天公,接著再拜五路財神,之後才是其他偏殿配祀的神明。禮多人不怪,神明不會笑你話多囉唆,只怕你懶得開口禮數不週,而先後順序如下:

1、 先朝天拜天公,口唸:

奉香拜請玉皇大天尊暨諸天過往神佛在上,弟子○○○於今日○○財神聖誕千秋,備辦四品禮物至○○廟恭祝財神香火鼎盛千秋萬載。同時弟子已辦妥天赦、地赦、天地渡化,祈請天公作主明鑑,讓弟子能內外光明、淨無瑕穢,於此良辰吉時接引財神喜氣,祝弟子事業順利財源廣進,謹此,再三叩拜。(本段如無辦理三赦者,請自行刪去不唸)

2、 拜完天公之後,再入廟向財神祝壽,態度務求謙恭,禱詞力求誠懇:

奉香拜請○○廟○○財神天尊在上,弟子○○○,民國○○年○○月○○日吉時出生,現居○○○○○○○○,值此聖誕佳節普天同慶神人同賀,弟子謹備壽桃、壽麵、四品禮物,恭祝聖尊聖誕千秋神威顯赫,並於此佳節特來稟報,弟子已辦妥三赦法事,在此祈求聖尊慈悲垂憐,賜弟子光明財路,事事好運日日進財,若得聖尊相助,弟子感銘五內不敢有忘,必當竭盡心力,以聖尊之名行功造德,彰顯神威叩答天恩。

3、 感人肺腑的祝壽詞說完之後,要記得擲筊問財神今次所備的祝壽四品禮物是否高興,是否可以助你達成願望?通常大喜之日的聖筊百分之九十九都是肯定的。

4、 接著可稍做休息四處張望,廟方如有準備湯圓、壽麵、油飯等食物,即使再怎麼吃不下,也一定要填一碗到肚子裡,何解?沾喜氣嘛

5、接下來就是重頭戲,要悄悄地拿著擲筊到財神面前,小聲地說:

財神爺在上,弟子今日備辦祝壽四品禮物,蒙財神不棄予以鑑納,弟子同時也捐助功德金○○○元同賀財神聖誕千秋,在此祈求財神賜予財利香腳三支迎奉家中,有如財神親臨,助我事業順遂、錢財得意,若蒙恩准,懇請連連賜予三聖杯。

三聖杯的意思是連擲三次肯定的筊,若有一次非肯定筊,則必須重新求、重新擲筊,直至三聖杯圓滿。

6、 所求得的三支香腳以紅紙包裹妥當攜回家中,家中有供奉神明者,則插於神明爐內,若家中無供神座,則將三支香腳插於米杯內,置於該年的流年財位上即可。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90666?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807

本文摘自春光出版《這樣拜才有錢(拜拜系列之二)》,

 

以上內容獲《春光出版》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處:2p2play / shutterstock

春光出版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90666?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807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