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節不好,人生就失去活力!必知預防退化性關節炎的「6大關鍵」,看完趕緊告訴長輩朋友。

(Source:steptohealth)

骨質增生又稱為骨性關節炎、退化性關節炎,是一種最常見的關節炎。根據國外網站《steptohealth》的報導,如果罹患頸椎骨關節炎,位於脊柱、組成頸部的軟骨和相應的椎骨會遭受侵蝕。

當軟骨消失,骨骼開始磨損而粉碎,將導致劇烈疼痛、變形和發炎。這種疾病一般與年齡有關,隨著年齡增長,你應該更加小心謹慎。

 

有什麼症狀?

頸椎骨質增生有多種症狀,例如:

  • 發麻
  • 頭痛
  • 肌肉無力
  • 力量和平衡減弱
  • 頸部疼痛隨著動作增加
  • 頸部僵硬、緊繃

晚期的頸椎骨質增生可能導致癱瘓。頸椎骨質增生嚴重者還會引起頸椎病性高血壓、心腦血管疾病、胃炎、心絞痛、吞嚥困難等。

 

如何預防頸椎骨質增生?

知道如何預防骨質增生是非常重要的。以下我們將告訴你,如何防止頸椎骨質增生,以及如何照顧它。

首先,你應該避免用單手提起物品,因為身體的平衡感會影響脖子的穩定性,導致疼痛、緊繃和僵硬,甚至引起斜頸症。

(Source:steptohealth)

再來,建議你不要睡在過高的枕頭上,這會導致你的脖子疲乏痠痛。當你躺下的時候,你應該避免長時間保持同一個姿勢,以免造成疼痛或不適。另外最好選擇一個適合你的床墊,才能在睡眠時保持良好的姿勢。

喜愛運動的人應避免劇烈或需要大量體力的運動,以免對脊椎造成危險。

為了預防頸椎骨質增生,建議你做各種有氧運動,像是伸展運動或放鬆。也可以進行針灸、普拉提或冥想。這有助於舒緩壓力,在現代社會壓力影響了許多人的健康。 

飲食方面則要多補充鈣質。

 

最後請記住,那些因為年齡而出現的疾病是可以預防的。建議你照顧自己的身體,保持良好的健康,使你的骨骼、肌肉、韌帶和軟骨充滿彈性,隨時移動自如。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和生活方式也可以幫助你對抗任何疾病。

 

 

原文出處:steptohealth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