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斷食這樣吃真的無效 減重失敗「3原因」曝:難怪瘦不了

示意圖/ / Via  https://www.pexels.com/photo/woman-showing-apple-and-bitten-doughnut-6551415/

許多體重管理專家都推薦168斷食法」,但不少想減重的朋友都有曾經嘗試了失敗的經驗,營養師指出,斷食沒有效的原因主要包括過量進食、吃的都是垃圾食物、或是在可以吃的那段時間吃的太少,造成代謝率下降,進而導致減肥計劃失敗。

營養師吳佳穎在臉書粉專《營養師 拉拉-吳佳穎》揭發168斷食無效其中的3大原因,建議大家掌握其中的關鍵後再執行:

營養師吳佳穎 授權提供 / Via  https://www.facebook.com/lalanutrition/posts/pfbid0ffcjXT2VDJijShMaYriQ5QFaCUtVzGQSN99jJ9UrZ75GrzmgbnnQCrPHitxvPv9il

吃太多吃過量

吳佳穎經了解後發現,減重失敗的人大多會在可以吃東西的那8小時毫無節制地吃,以致於吃進身體的食物熱量「大於」身體所需的熱量,所以沒有熱量赤字也就瘦不下來。

挑錯食物吃

此外,減重失敗的人在可以吃東西的那8小時,盡吃一些沒有營養價值的紅燈食物,例如高糖高油脂的餅乾、醣果、巧克力、炸物等垃圾食物,導致身體缺乏所需的微量營養素,自然就無法正常運作代謝。

長期都吃太少

部分人為了追求減肥速度,在可以吃東西的那8小時也吃得很少很少,長期下來所吃的東西太少,身體會產生防禦機制進而造成代謝率下降,也會很難減肥成功。

最後吳佳穎也提醒大家,「 吃什麼 」 比 「 斷食時間 」 更重要,斷食只是改變吃東西的時間,而不是可以肆無忌憚地亂吃,毫無節制的168斷食當然不會減肥成功。另外,斷食法也不一定適合每一個人的生活飲食習慣,所以如果想要執行的話,建議大家可以找醫師或營養師討論適合的減重計劃。

 

本文經 營養師吳佳穎 臉書粉專《營養師 拉拉-吳佳穎》授權報導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